之前參加阿唐老師的666666的抓抓樂活動早在活動開始前,我就已經相中我要吃栗子酥,
第一次500000萬人次我失手沒有吃到腰果酥,這次我誓言勢在必得,哈!沒想到陰錯陽差我就吃到了!
多麥綠在屏東已有好幾家分店的知名烘焙坊,剛得了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吳寶春師傅也有指導過多麥綠,
酒釀荔枝麵包現在多麥綠也有賣,只是要先預約排隊等候。
托阿唐老師的福我有榮幸吃到這夢幻的栗子酥了。





精緻的外盒包裝是請人設計過,包裝說明是一道油畫作品,感覺跟一般制式的糕餅盒比起來,
是真的有那麼點藝術氣質在,不知是否裡面的栗子酥也是那麼的有藝術深度在?
裡面有六大顆栗子酥,我一打開盒子,哇!比我相像中還大的栗子酥,
原以為會是像蛋黃酥那樣的大小,沒想到是大了許多。



拿一個50元硬幣來做比例尺,我拍得不是很好,不過大小就相差無幾,大概就是這麼大一個。



對切來看看內餡,外層酥皮非常的韌,在切時還蠻有點難切,我爸在吃直接用口咬下也覺得有韌度,
油酥皮一層層看來有點像蛋黃酥外表也刷了層蛋黃液,吃起來更有Q度和蛋香,
我有先撥點外層酥皮來吃,的確是很Q韌,內層先來一層豆沙,
這豆沙口感跟綠豆椪是一毛一樣,吃起來甜而不膩非常順口,
可能現在不是栗子的盛產期,栗子的香味道是不那麼明顯,
但那層綠豆沙真的好好吃!會讓人有種吃綠豆椪的錯覺,但外皮的Q韌又跟綠豆椪的酥不一樣,
讓人吃完一個會想再拿第二個起來吃,
不過要認真說這個餅的缺點就是皮還蠻有點油,
但是要顧及酥皮的香又要不油還是挺為難糕點師傅的,
6顆栗子酥在短短兩天內我們家四口人吃光光,
以前別人送的月餅、綠豆椪都還沒那麼快吃完,看來今年中秋節要買這款栗子酥來吃了。





多麥綠烘焙坊
地址:
東市廣東路166號
電話:(08)722-0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