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南時,聽到鄰居一直推薦這家火鍋很好吃,海鮮很新鮮不輸給永華路上的"寶",
剛好趁著我媽媽是這個月壽星及我爸爸的父親節提前慶祝,就在大雨夜裡直奔中華北路上的喆臨,
下午五點打去訂位時,還蠻好訂的,熟不知是邁向地雷之路啊!
359元加一成,還比"寶"貴上20元。



店內空間還蠻寬闊的,不會像寶的座位安排動線也擁擠。



有六種湯底可以選擇,我們家有五個人剛好一個人各選一種。
雖有寫用餐時段限2小時,但我們用完餐時段已快接近打烊時間,所以店家也沒有趕我們。



左上是藥膳,中藥味挺濃厚但不會苦,有點當歸湯的感覺。
右上是南瓜牛奶,找不到南瓜只有香濃牛奶味,但是後來加了牛奶高湯底後完全沒有牛奶味。
左下是蕃茄湯底,這個還蠻清爽的,可能太清淡了,我妹後來加了牛骨湯,完全變成蕃茄牛肉湯味。
右下是蟳味海鮮,真的海鮮味很重,我不是很喜歡這味。



麻辣湯底,我覺得好辣,但我爸覺得還好,我爸是重辣者,所以他不怕。



生菜沙拉水果挫冰區,個人覺得生菜沙拉是多餘的,而且每一樣看起來都不新鮮,我沒有吃。
水果區只有鳳梨、芭樂、木瓜,當天只有吃木瓜還蠻甜的。
挫冰區則是一堆罐頭豆類,看了也覺得不想吃。



更奇怪的一區來了,居然有烤吐司區?!這個是拿來填滿空間的嗎?
吃火鍋吃到飽還有烤吐司咧!?旁邊是冷掉炸薯條和炸雞塊。
後面有鴨血、肉燥和白飯。



蔬菜選擇還有蠻多種的,吃火鍋該有的配料幾乎都有,
後面一區還有素食火鍋料區,雖然他有分開夾子,但是離葷食區太近了,
大家夾子也都亂丟,我想吃素吃很乾淨的人一定不敢夾了吧?還是有沾到葷食可能。




葷食火鍋料還蠻多種的,我喜歡的起司燒、麻吉燒、魚卵蛋都有,也有現打花枝漿。



現切肉區,有牛、豬、雞、羊四種選擇,一次最多拿四份,一份則有五片。
現切肉區另一邊有鐵板燒區,當天提供兩種現炒肉類,我們沒有去拿來吃。
另一邊是現包手捲區,全都是苜宿芽包著蝦或魚卵兩種選擇。



甜品區,我一直在找有沒有布丁、豆花之類的,全都是便宜罐裝飲料,
連乳酸飲料也是便宜的品牌,在寶還有金蘋果和金椰子耶!
這區騙很大,飲料哪算甜品?



中區壽司吧台,現夾壽司或者丟菜夾有生魚片、涼拌魚皮、握壽司等等小菜,
生魚片只有兩種,旗魚跟鯛魚,鮮度就soso,這兩種魚我不愛吃,
倒是吧台上有的甜漬黑豆我很愛。




海鮮類當天吃的鮮蝦、鮮蚵都很好吃,蝦子很新鮮在撥殼時就能感覺得到,殼沒有爛爛的,
鮮蚵都很肥美,川燙一下就很甜很好吃,還有小管也很新鮮沒有腥味,
當天真的只有覺得海鮮類很好吃,另外還有沒有拍到照的五花牛肉片,燙到八分熟入口不澀。



青菜裡還有水蓮菜,第一次吃清燙水蓮,水蓮很容易吃出青菜新不新鮮,
吃起來不會太老,菇類我也都挺愛的。



飲料區的飲料完全不吸引我,有葡萄汁、金桔汁感覺是用濃縮汁泡的糖水,
現沖茶包和咖啡機,兩種色素冰砂,另一邊有整個冰箱的瓶裝可口可樂,還是喝ZERO好。



冰淇淋是杜老爺的,另一邊有雅芳冰棒,有巧克力、紅豆、布丁口味,看來也不是挺吸引人,
我一直想到寶有現做鬆餅,可以拿熱呼呼鬆餅夾冰淇淋,多好吃呀!



蛋糕區,也是沒有吸引到我,我媽還去拿了泡芙、蛋糕來吃,我說這看起來就不好吃,
果然我媽吃兩口也覺得不好吃。


這次會來喆臨完全是鄰居推薦加上臨時動議,
沒有做很多功課就直接來吃了,吃完全家口徑一致"搭丟雷(台)"
只能說是呷粗飽的地方,若這價位去吃永華路"寶"還值得很多。
下次全家出動吃飯,還是要及早做功課及訂位啊!




喆臨火鍋
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一段181巷2號
電話:06-3580517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14:00
                 下午17:00~晚上 23:00(收客至21:30)


arrow
arrow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