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決定去日本,還蠻快速的,跟GT決定日期後,

我就密集的在各大旅遊網站找尋機票或機+酒訊息,

發現機+酒的班機時刻都不太漂亮,我們便決定分開來訂,

全日空的班機時刻(去:NH1084回:NH1083)是我們覺得不錯的,便於各大旅行網站比價,

EZFLY的價格是比較實惠的,機票6900+300(週末出發)+1537(稅金)=8737,七天內的來回票

在訂票過程中,回程需候補,我就自行打去全日客的客服請他們先幫我booking,打完當天下午5點,

就接到全日空的客服告知我們補上了,給我訂位代碼,請我跟旅行社開票,這是要在72小時內開票的,

不然訂位會被取消,我發現全日空應是在每天下午5點掃描一次若沒在72小時開票的人就被cancer

然後通知其它候補的人.

隔了一個週末我打電話到EZFLY請他們幫我開票,才知道我在他們網站訂的機票

也候補到位,但是星期一才通知,若大家在網站訂票需候補時,建議先打去航空公司booking,

這樣比較快速能拿到訂位代碼,畢竟拿不到機票,接下來其他的事也都無法安排.

在機票確認開票後,我就密集注意日幣的匯率,

在ptt日本旅遊版精華區及yahoo理財做完功課後,

發現利率最漂亮的應是台灣銀行,所以我就密集的天天盯著台灣銀行的外幣牌告匯率

加上我本身已有台灣銀行的帳戶,便選用了外幣提款機可以優惠千分之二的匯率,

在0.3434匯率下兌換了日幣.

使用外幣提款機時,插入金融卡後,可以先查詢兌換匯率,若你可以接受後,再進行兌換,

輸入完你所需外幣值,ATM也馬上幫你算出所付台幣值,

使用上我覺得蠻方便的,且不用手續費.也不用在銀行上班時間去櫃台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