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過年初一在家裡..中午無聊轉電視..看到公視在撥歌仔戲..
停下來看了一下..原來是
秀琴歌劇團的..已經演到第六幕了,,快到尾聲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把他看完...回到家上網查一下公視的節目表..晚上1點還有重播...
我就等到1點時..準時坐在電視前看這部
范蠡獻西施這是秀琴在2005年時在台北社教館城市舞台的演出..

昨天中午因為在公視看到秀琴..一整個下午都在看有關秀琴最近的消息...
說起我跟秀琴的因緣..是從大概七、八歲時吧~~!那時家附近的一間九天壇..
每逢神明生日時..都會請歌仔戲團來演個十幾天..當時就請秀琴來演...
小時候沒有什麼娛樂消遣..因為從小就住在廟的旁邊..廟有慶典都會請歌仔戲或露天電影..
所以..以前常一下課..馬上寫好功課..等著看秀琴..
還記得小時候都跟鄰居小朋友都在戲棚腳嬉戲..或者爬上去後台看演員們在化妝換衣服..
等戲開演時又跑到最前排站著一晚上看戲也不累...
還記得那時候..晚上8點秀琴要演..我吃完飯..飛快去洗澡..在洗澡時..還聽到秀琴要開演的音樂..
都亂洗一通就趕快衝去看戲了...哈...
後來國小五年級...因為道路要拓寬搬了家..有一段時間都沒看秀琴..
進到國中那段時間..又再度搬回九天壇對面...
秀琴依然在每年大概十月我的第一次月考時..
在我家樓下演..那時在準備考試...只覺得秀琴吵死了..就好久好久都沒再看戲了....

這陣子長大了..發現秀琴也長大了..戲路走向精緻化..
看得出來秀琴的用心..發揚傳統戲曲...

昨晚跟我妹在看秀琴時..兩個人就很有感覺的說..沒想到有一天能在電視上看到秀琴..
如果有一天..秀琴能上國家劇院去演出..我要去看....
一個愛看歌仔戲的七年級彩彩...
(昨天小阿文很嚇到..我愛看歌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