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秋天,在彰化早晚都很涼,這種偏涼的天氣,
我都喜歡喝暖呼呼的藥膳料理,彰化我喜歡的地方是,都有好吃的藥膳排骨吃,
但,也總不能天天吃肉吧!
之前在愛合購晃到有這款藥膳野菜湯,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既有藥膳又有蔬菜,重點是不用出門在家沖熱水就有得吃,
有時發懶時,在家沖泡很方便,馬上買了6杯來試試,1杯25元,
剛好店家在台南,回台南時去店面拿貨,省掉郵資了。



裡面的料還蠻多種的,黃耆和當歸都是溫補的好食材,四季皆可飲,
而且這是中藥行監製,相信藥材用料也很實在。



重點是,熱量好低呀!一杯加起來才25卡,我就很放心的把黑麻油也給放進去了,
要有黑麻油才會香嘛!涼涼的天氣來個麻油香才夠味。
在冬天很容易嘴饞,喝一杯25卡的藥膳野菜湯,滿足口慾,但不滿足脂肪!XD



蔬菜份量蠻多,藥材包用像茶包一樣的材質,聞得到香香濃濃的中藥味。



我加了熱水悶了五分鐘,就有淡淡的中藥味,我喜歡重一點的中藥味,
又繼續泡在湯裡直到喝完,喝完後我又把中藥包裡的湯汁壓出來喝,
覺得湯汁一點都不苦,還有回甘的感覺,雖然包裝說明泡太久會苦,
但我覺得不錯,如果會怕苦的人還是依照指示泡五分鐘就好,
我喜歡這個藥膳的味道,又有滿滿的蔬菜,看來冬天我已經有了好朋友了!
聽店家說,可以自己加工煮麵線再加點新鮮蔬菜和蛋,就是一頓飽餐了!
下次回台南,有機會再來試試加工版。


草本茶集
愛合購:
http://www.ihergo.com/store/MATATA
店址:台南縣永康市小東路553號
電話:06-3120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