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很有口福,趁開學前回台南,天天都有飯局,就在上週四跟丹尼爾夫婦及心爺一起到維悅統茂B1的東悅坊港式飲茶用餐。
丹太太向來喜歡吃飲茶類的東西,跟他們夫婦也許久未見面,難得來台南,剛好看到東悅坊在九月底前有平日點心65折的優惠,就選擇來這用餐了。
現在H1N1時期,進到餐廳前都有先量體溫及噴酒精,這幾天在台南用餐,唯一碰到餐廳有此服務。
東悅坊和泰悅坊都在維悅統茂飯店裡,都是由東東飲食集團經營,東東飲食集團在台南有許多家餐廳,各式料理皆有,東悅坊打著港籍廚師料理,我們當然也來試試口味如何!



平日午間用餐倒也有五桌以上的客人,丹尼爾很驚訝這裡離市區有段距離,客人也算不少,我猜應是有點心65折所以才吸引客人上門,店內也很符合港味的播放粵語歌曲,丹尼爾笑說要播廣東大戲才有味道。
這張照片是我們用完餐已2點才拍,有客人用餐不好意思對著人家拍。



廣式炒飯


丹尼爾覺得這個炒得很好吃,飯粒炒得粒粒鮮明,不會很油,有蝦皮、蝦仁和叉燒丁伴著蛋香,原本是想填飽肚子點的炒飯,沒想到也是有不錯的表現,吃完盤底也沒有油,炒飯要炒得好吃,油要夠、飯要冷,很多賣炒飯的油會加很多,炒得火候不好就會致盤底很多油,這款炒飯有掌握到炒飯的要點,若來這用餐想吃飽也算可點來吃的好菜,價格印象中120元,沒有折扣。



豆沙芝麻球 68元


裡面包著豆沙,我沒有吃這一道,心爺倒是很愛,可能是甜甜的小朋友會很喜歡的一道菜。



蠔皇叉燒包 68元


很一般叉燒包的味道,甜甜的,包子皮不會過於濕軟,算中規中矩。



綠荀鮮蝦餃 98元

用蘆荀、瘦肉、和蝦仁做為餡料的蒸餃,餃子皮我倒沒什麼深刻印象,內餡很鮮甜紮實,很清爽的一道好菜。推薦!



魚子蒸燒賣 82元


燒賣現蒸果然不一樣,其實我很少吃燒賣類的東西,可能以往吃到都是冷凍食品,都會有股味道,但在飲茶餐廳吃到的現蒸燒賣真的好吃很多,改變我對燒賣不好的印象,這款燒賣吃得到肉香和蝦肉,也是款好吃的小點。



流沙奶皇包 72元

我必須承認我來這裡吃飯最大目的是想吃這個,這種有爆漿流出的內餡食物我都好愛,之前在別人食記看到有爆漿的奶皇包就很想吃,無奈在一般店家吃到的奶皇包都不爆,知道這裡有爆漿的,一定要來吃吃,所以這是我第一道點的菜,現蒸上桌,我輕手撥開麵皮,果然看到爆漿流出,口水都要流出來了,一吃下口,完全不會膩,有著鹹鴨蛋黃的鹹味,和奶酥的甜,鹹甜恰好的一款奶皇包,我吃了兩個,這算是我目前吃到滿意的奶皇包,丹太太說她吃過最好吃的奶皇包是別人從香港飯店餐廳帶回的奶皇包,這個我目前還無口福吃到。



港式芋頭糕 


價格忘了,大概也是70元左右,我一直是芋頭的愛好者,看到有芋頭糕當然要點來吃吃,芋頭糕裡有著叉燒肉末和蝦米,附上專屬沾醬搭配還OK,芋頭味不會太濃厚,吃得到芋頭的口感。



臘味蘿蔔糕 72元

煎的火候足夠,很香,我都把它沾著醋吃,裡面有些許的臘肉末,還算可以的一道,沒有特別驚艷。



鮮蝦腐皮捲 98元


這個腐皮捲有再沾粉漿下去炸,跟我之前在台北吃到純腐皮下去油炸不同,裡面也是吃得到整尾的蝦,有附上美乃滋沾醬,但我都沒有沾,直接吃或沾醋就很清爽好吃。



荷葉珍珠雞 72元

這是丹尼爾指定要吃的菜色,第一輪就點,但等到倒數後面幾道菜才上來,這個糯米類的東西,我無福消受,兩個都由丹尼爾包去,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雞肉類,沒想到是荷葉包糯米,看來我吃飲茶功力尚弱。



脆皮馬蹄條 72元


我沒有吃過馬蹄條,這是丹太太指定要吃,也是我第一次吃,原來口感QQ的,有點像涼糕那樣,裡面還包著荸薺,吃起來Q脆Q脆挺有口感。



牛肉腸粉 88元


之前有看美食版版友說這款不太推薦,這是後來丹太太加點,我們點了太多有叉燒和鮮蝦的菜色,就換點牛肉口味的腸粉,這個我一吃,就說好像蒸蝦仁肉丸的味道,北部人的丹太太也說像南部肉丸的味道,倒是心爺這個小朋友很愛吃,可能又是甜甜醬汁的關係吧!



蜜汁叉燒酥 88元

吃到這道菜,我已經是極限了,感覺就是叉燒包的餡料包來酥皮裡面,一個兩口可以吃完,若想嘗嘗味道的人可以點,覺得不是非點不可菜色。

整體吃下來,覺得價位算是合理(若有打折更是便宜),丹太太說這幾乎是台北一半的價位。茶水一壺應是六十元(若沒記錯),可以再回沖,丹尼爾覺得茶不太好喝,我是沒什麼感覺,我們三個大人一個小朋友,吃不到一千塊,覺得蠻划算的。
結帳後有送一張流沙奶皇包的兌換券,使用期限到10月31日,若想在台南嘗試味道不錯,價格合理的飲茶,可在9月底前來試試,點心平日65折假日85折的優惠。
其它炒飯、湯品、小炒、拼盤沒有哦!只有港式點心類才有。
這家服務人員也都不錯,會主動來收空盤、倒茶、回沖茶,好像有加一成服務費?
離開時發現一樓的泰悅坊,泰式料理吃到飽生意也不錯,有機會再去嘗試。


東悅坊
http://tungyat.dondom.com.tw/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539號B1(維悅統茂酒店B1)
訂位專線: 06-2997755
營業時間: 11:00AM~14:00PM  17:00PM~21: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