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bie是間低調的咖啡店,店址前身是黎巴嫩玫瑰,約十年前是台南有名的餐飲店,
現在由Gabie經營在南門路金玉堂旁的227巷,這裡還有小湯匙咖哩、和另一家義大利麵餐館,
巷子另一邊走出去就是慶中街。





與好友相約來吃早餐,店家供應早餐時間也蠻可愛的,
平日10點開門,早餐供應到11點,限於1小時內,
假日9點~11點供應早餐,其他時間就供應義大利麵等簡單輕食。
早餐170元,選擇性蠻多的。




餐前飲料有果汁、果醋、濃湯三種選擇,友人選果醋,我忘了問這是什麼醋,
但友人覺得挺好喝,我選擇的濃湯,味道蠻清淡的,看起來很濃喝起來倒沒什麼奶味,
我原本就是口味清淡的人,都覺得淡到沒什麼味道,我有點懷疑沒有加鹽。



沙拉醬汁有千島、油醋、優酪醬汁,我們選了千島和油醋,
底層有萵苣,上面有小黃瓜、玉米、紫生菜絲等等,還有兩三樣水果,
份量蠻足夠的一份水果生菜沙拉。




主餐盤厚片吐司抹醬有六種選擇,友人選的奶酥是沒有椰子絲那種奶酥,特別向店家確認,
固定有洋芋球和煎培根,蛋可以選荷包蛋、散蛋或蛋捲,
友人選蔬菜起司蛋捲,裡面有磨菇和小蕃茄丁起司融在蛋捲裡,
友人覺得這個蛋捲挺好吃的,份量很實在,光是吃這個蛋捲就很飽,
德式香腸就普普通通,友人還說感覺是新東陽品牌,我聽了笑了出來,
還吃得出來是哪個品牌。




我的厚片吐司選擇黑芝麻醬,我超愛黑芝麻醬,很少有早餐店有黑芝麻醬,
看到黑芝麻醬我毫不考慮就是它了,果然很濃香的黑芝麻醬在烤得香香厚片吐司上特別對味,
我的蛋捲是洋蔥起司蛋捲,裡面洋蔥有兩種口感,有部分洋蔥是先炒到焦黃還有部分是微軟的洋蔥,
連簡單的洋蔥起司蛋捲,都把洋蔥用兩種料理方式,這小地方也很用心,
我是洋蔥喜愛者,很喜歡這雙重口感洋蔥,有焦香也有香甜。
主餐肉我選義式豬排,豬排肉有先用義式香料醃過,淋上蕃茄醬,這蕃茄醬應是自製的,
吃起來跟市售蕃茄醬不一樣,吃得到蕃茄果肉,配上豬排好吃。



餐後飲料選擇好多,茶類、咖啡、奶茶都可以選,
我和友人都選擇冰焦糖瑪琪朵,一送上來我們兩個都覺得這拉花好漂亮啊!
雖然點一樣飲料,用焦糖拉了兩種不同的花樣,
這咖啡好順口又好喝,不苦不澀,焦糖配著濃厚咖啡香,
重度咖啡愛好者的友人也覺得這焦糖瑪琪朵好喝。




在用餐同時,發現Gabie蠻多熟客來這喝咖啡的,
很多就是進來喝咖啡就走,現在店家有鮮奶油咖啡特價外帶一杯35元,
現煮咖啡擠上鮮奶油才賣35元,我們外帶了兩杯,我覺得這咖啡也太好喝了,
35元價位大勝85度C或city cafe。





Gabie cafe
 http://tw.myblog.yahoo.com/gabiecafe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227巷4號
電話:06-2138598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0:00~20:00
                    週六至日 09:00~20:30
                   (週二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