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寧夏夜市有許多美食,說什麼也要來吃一下。

這次也找了旅北的台南鄉親一起來分享,這樣在夜市才能吃多多。



在等友人來時,就先到熱門排隊店"劉芋仔"來排炸芋丸了,到了果然是排到後面走道,

不過也還好,前面沒有大量採購的客人,大概10分鐘就排到了,
劉芋仔精選來自大甲的芋頭製成炸芋丸,有包餡的蛋黄肉鬆還有純芋頭口味兩種,
店家在後面已備好半成品。



用冰淇淋杓平均每顆大小,所以不會有大小顆之分。





已經傳到第二代的劉芋仔,早期是在林森北路擺攤,有四十年歷史,

現在固定在寧夏夜市,老闆娘做芋丸的手都沒有停過,
在邊排隊時,就會預先問你要幾顆,她會再跟炸鍋助手講。



全夜市就這攤人潮眾多。




為了等等在胃裝其它的食物,我買了各一顆,蠻多客人也都這麼買,

炸物就是要熱熱的吃,加上芋仔很容易飽氣,所以有吃到就好。



一層肉鬆內再包四分之一塊的鹹蛋黃,吃起來鹹鹹甜甜,有種吃蛋黃酥的fu。




純芋丸吃得到蠻口很鬆的芋頭,甜而不膩,不過以芋香味比起來,

我覺得台南老牌鹹酥雞的炸芋丸比較好吃,這個芋丸吃完有點躁,口很乾。



豬肝榮-豬肝湯,店家只有賣豬肝湯、豬肚湯、綜合湯和肉粽,
我們點了一碗豬肝湯來share,端上來就是這樣的8分滿含了湯匙的重量,
還有兩三大塊的肉羹在裡面占空間,我不得不說這一碗45元真的夭壽貴,
是我今晚吃到覺得cp值最低的食物,
豬肝是蠻嫩的,新鮮沒有腥味,但真的好少。



台南人來到台北吃蚵仔煎,哈哈!一點都沒有搞錯,因為我太想吃了,
自從某次在電視上看到蚵仔煎,我一直念念不忘,
無奈最近一直沒機會回台南,彰化的蚵仔煎又不好吃,
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知道寧夏夜市這間雞蛋蚵仔煎蠻受好評,
就來嚐嚐,果然店家生意不錯,用餐時間要排隊等一下呢!



除了蚵仔煎為招牌外,我們還點了米糕和排骨酥湯,
這米糕上桌,讓我們這兩個台南人有小小傻眼,跟台南差很大!



瓷碗內裝了糯米上面還有五花肉和油蔥一起放在蒸爐,有點類似筒仔米糕的感覺,
是把所有的配料一起蒸,跟台南米糕淋肉燥和魚酥作法大不同,
這樣的糯米吸收到五花肉油脂和油蔥香,吃起來類似油飯作法,
我和友人覺得都還OK,沒特別愛也不討厭這種呈現,
五花肉不油不柴帶點Q度口感,我倒很喜歡。



排骨酥湯燉得入味,排骨酥挺好吃的,但還是不及庫倫街滷肉飯的排骨湯好吃。




蚵仔煎一份60元,是我覺得很實在的一份,因為蚵仔多又大枚,
邊邊煎到微焦恰恰的,我喜歡的口感,青菜份量也大方,
重點是他的醬汁甜甜的,我和友人都覺得有我們台南的味道,
這蚵仔煎挺對我們兩個台南人胃。



吃完了鹹食,當然要來個甜點做ENDING,看到了這間大橋頭燒麻糬生意還不錯。



都是古早味的食材,我們就自選了四件配料加一塊燒麻糬。



選了麥角、紅豆、芋圓、粉圓加一塊燒麻糬多20元,
燒麻糬也加了厚厚一層的花生糖粉,
熱熱麻糬配上底下的挫冰一起吃,有種吃潮州冷熱冰的fu,
本身配料就帶有甜度,忘了跟老闆說糖水少一些,
全部吃完會覺得太甜,不論太甜的話,這裡的配料都煮得很用心,
該有的Q度和口感都不錯。



寧夏夜市是純粹吃美食的地方,不像士林或通化夜市有得逛有得吃,
食物每樣都美味度都帶有古早味,想要吃傳統夜市小吃美食的,來到寧夏夜市準沒錯,
我很喜歡雙連捷運站一帶,就大同區在台北市算比較老社區,
這裡很有我們台南的老感覺,存在很多傳統美味小吃,
有別於台北都會區多種異國風美食,保有濃濃古早味,我愛!
每次在來這都會想到我在芝加哥的好友Eric,他以前住在這帶,
也帶我去吃過好幾樣老台北才知的美食。



寧夏夜市
台北市雙連捷運站
馬階醫院出口右轉往承德路方向步行約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