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表哥在高鐵工作的關係..所以我也湊一腳得己參加高鐵試乘..
之前開放第一批時...因為我表哥把參與名單送出時來不及報名..
終於在第二批時有排上試乘..這個試乘活動目前只開放員工親友參加,
                                                                               
我們是排在12月3日的下午那班..由台南站到板橋站..
大概12:50開放報到..從台南市區到歸仁的高鐵站還真的蠻遠的..
因為我們是騎歐托麥去的..
從仁德進保安中洲到長榮大學那才有看到指標..也太難找了吧!!
難道繞小路的人就沒有指標看嗎?
到了高鐵站後..四周還真的是一片荒涼..進去到服務台報到後..
拿到了一份試乘需知和乘車的"票"..參加試乘的人都要穿反光背心
我們是搭13:42的車到新竹後下車,停留一小時再到終點站板橋,
再停留一小時搭17:25回台南站,
試乘需知有寫若遇有演練請我們配合站務人員指示,不過我們沒有遇到,
上面還寫說全程不得攝影..不過人手一台相機..大家都拍不停..
也沒有人制止..所以這個應該寫好看的吧!!
拿了乘車單..上面有三聯..我們必需撕下第一聯去自動售票機那排隊..
服務人員會給我們零錢..教我們使用自動售票機,這個全是觸控式螢幕,
還蠻好操作的..不會太複雜...拿到試乘車票後..
離開車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去吃了高鐵提供的餐盒...四處去拍照...

上了列車..我們是坐標準車廂..一排五個座位..商務車廂是四個座位..
整個列車只有第6車廂是商務車廂..
覺得座位還蠻舒適的..座位的前後間距比國內客機還大..
在車廂內的跑馬燈都會顯示行車的速度..車速到達時速299km時..
我旁邊的車窗居然有點震動..不知是不是因為剛好外面風也大..去影響到..
不過時速超過299km的體驗..真的像坐雲霄飛車般..
                                                                               
到了新竹站..一出站大家都爭先恐後的去售票口排隊..不知道在排什麼的..
也沒有人引導我們去投下一班到板橋的票..
我只好隨便抓一個站務人員來問..等到後來才有一個站務人員拿著一袋零錢..
給我們一群不知方向的試乘人員去自動售票機投錢買票...
這個都沒有規劃到..我有寫在試乘的意見表上..請他們把動線規劃好..
新竹站很大也很美..參觀的民眾也很多..很多人都跑來問如何可以試乘..
                                                                               
後來因為新竹太冷風又大..我們就躲進二樓的候車大廳..看風景..
等去板橋的車了..到了板橋..在自動售票機那浪費太多時間..
因為有一台自動售票機壞了..剛好有一班17:00要發車的..
我們都優先給要搭17:00的人先買票..因為開車前十分鐘就不售票了..
買完票也沒有出站..只在車票亂晃晃..就又進去候車等著坐17:25的車回來了...

整體來說..列車的穩定度和舒適感我都覺得很不錯..
因為我不是火車迷或鐵路迷..就一個很普通的消費者立場來看..
我會願意花錢去坐高鐵的..只是..高鐵的台南站離台南市區太遠了..
這是對我很不方便的地方而已..以上小小心得..寫得不好..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