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個午餐約會再度見識到世界很小的緣份,
之前常拜訪格友
愛在西班牙日落時因為同是台南人也同姓,所以也在噗上面會聊天,
有天知道好友夫婦要到西班牙度蜜月,無意中從好友的blog得知Charo是好友友人的姪女,
就這樣大家約了一起午餐,在東豐路上的紫米玫塊多年前也曾造訪一次,
在台南餐飲業競爭大的環境下,紫米玫塊仍經營出自己的特色與風格,
東豐路上的簡餐店也越開越多,跟大學路巷子裡不相上下了。



紫米玫瑰一進店裡有個很深長的庭院,全是老闆親手打造的,
老闆本身對於園藝就有濃厚的興趣,店內餐點許多蔬菜也是老闆自己種的,
庭園內的造景氣息跟東豐路上的綠意盎然的行道樹相互呼應。




店內空間佈置簡單卻又雅致,當初開這家店,老闆是為了學餐飲的兒子能有實習的地方,
幸好兒子學的不是珠寶或金融,不然老爸可要開銀樓或銀行了XD。
大部分餐點都以健康養生為主要訴求,習慣重口味大魚大肉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以火鍋來說,完全沒有火鍋料而是十幾種的蔬菜為配料,
簡餐的配菜也是以簡單清燙為主,現在的人吃多重口味,
偶而吃一餐健康的蔬食也不外是個好選擇。



友人所點的魚露蒸魚套餐,魚料理是店內招牌的餐點,
老闆每天新鮮挑選的鮮魚,魚若新鮮簡單清蒸或煮湯就很好吃,
嚐了一口魚肉真的鮮甜好吃隱約又透著點茶香,
紫米飯與清湯皆可再續,若不想吃火鍋者可以吃吃這裡的魚料理非常實在。



友人所點的卡布里豬肉鍋,卡布里火鍋是以新鮮蕃茄及蔬果所熬製的湯頭,
湯頭清爽但又不失濃郁,酸甜的滋味相當開胃。



友人點的酸菜白肉鍋,一般在簡餐店內吃到的酸菜白肉鍋都有點混水摸魚之嫌,
但紫米玫瑰的酸菜白肉鍋真材實料,除了肉片不是真正的白肉外,湯頭完全有到位,
酸而不嗆的湯頭煮到最後更顯甜味,非常好喝的湯頭,一點都不唬人的酸菜鍋。




我點的卡布里海鮮鍋,有魚片、蝦、花枝、蛤蜊等些許海鮮,配上紫色地瓜葉來煮,
湯頭中有加上紫蘇梅整個很健康開胃,吃這個火鍋我幾乎把所有的菜吃光,
紫米飯也整碗吃光,第一次吃火鍋我把整碗飯吃光的,
友人Charo甚至再續一碗紫米飯,店家的紫米飯真的香Q好吃,
紫米本身成本就較高,店家也不計成本讓用餐的人可以一直續吃到飽,
我有時吃火鍋太脹太飽時,胃都會感覺脹氣不舒服,
今天吃完整個火鍋完全沒有不適感,我找到一個可以讓我健康吃飽的火鍋了!



飯後飲料我選擇水果醋,友人有點玫瑰紫米熱飲,她說非常好喝且特別,
甜點是薏仁小米粥,吃起來有點酒釀的味道,讓人感覺飯後甜點也是很有誠意。



店內有許多老闆養的鳥,可愛的店鳥乖乖停在那讓人拍照,有點自豪的店鳥。
紫米玫瑰提供的餐點內容有別於一般的簡餐店,
價格方面讓人感覺實在,大約在250元起左右的價格,
是值得讓人再去的好店,無論店內佈置或餐點內容,
感覺到店家的用心外,還有隱藏在其中的父愛。



紫米玫塊健康食尚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豐路179號(靠勝利路口)
電話:06-2358887
營業時間:上午10:30~下午3:00 下午5:30~晚上10:00
                    星期二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