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台中只要認識中港路就不會迷失方向,
我是這麼跟第一次到台中的朋友這麼說。

台中對我來說有一個莫名在情感在這裡,
台南人的我,老是跟別人說台中是我的第二故鄉,
我對台中熟悉的程度僅次於我家鄉台南。

初到台中長住是因為來台中唸書,因為學校地點關係,
我幾乎每天都在中港路穿梭,來往市區與學校中間,必走的就是中港路,
中港路兩旁的大樓,隨著中科在此設立越蓋越多,無論是住宅大樓或辦公大樓,
每隔一段時間來到中港路,就會發現又多了一棟高大建築物。




圖片引用自大台中旅遊觀光網http://travel.taichung.gov.tw/scenic/index-2.asp?cls=7&ftype=11&id=129

還記得唸書時,最喜歡一個人來逛新光三越,那時新光三越剛開幕,
坐在三越最高樓層的座椅上,靜靜欣賞中港路往來的車,

這個夜景是全台獨有,繁華夜景中又帶著點寧靜。



老台中人熟悉的中西區火車站前一帶,在多年前曾是台中市最熱門鬧區,
近幾年因消費型態的轉變,這一帶也變得落沒了,
這一區的再造計畫都是每屆選舉各候選人證見之一。

而中港路七期一帶興建許多豪宅住宅,帶動大台中新興住宅區,
豪宅的興建在這裡使得這帶興起不少高級餐廳與精品家具店,
未來七期可望變成如台北市大安、信義區,
我這戶籍不在大台中的大台南人,卻對這塊地方有不一樣期許,
大台中是個很棒的都市,大都會區有的方便沒有少,卻保有鄉間的人情味在裡面,
大台中居民人身安全治安這問題,我想,在都市更新起飛時更甚為重要。

 

  

大台中新的市政中心也將遷往中港路,相信隨著未來大台中市政中心遷往中港路,

台中起飛從中港路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