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北出差,也開啟我在台北美食之旅。
我很喜歡通化夜市,多年前來台北時,友人帶我來這裡逛過一次,
後來沒有機會再來,念念不忘這裡有好吃的也有好逛的。
今晚就跟表妹來吃了胡記米粉湯還有愛玉之夢遊仙草。



胡記米粉湯在通化夜市營業已久,用蝦米和豬大骨所熬的高湯,
煮著許多豬內臟所煮的切料還有粗粗的米粉,我很愛吃這這台北粗米粉湯,
在彰化也有一家義米粉湯就是這味,
上面圖示照片是我太餓忍不住偷吃兩口才拍的XD,
一碗20元,有滿滿的米粉,高湯濃郁,上面灑著油蔥酥、香菜、芹菜,
呼嚕呼嚕會讓你很快吃完。


切料都是一份50元,骨仔肉我對焦沒對好,有點糊了,請將就著看。^^"
骨仔肉原本就是我的最愛,補充一下鈣質。
這裡的骨仔肉一點都不柴,而且軟骨香脆好吃。



粉肝50元,其實也有偷吃幾塊了,這粉肝不會太老,很嫩沒有腥味,好吃!


油豆腐10元,這倒沒有煮入味,普普。

終於在台北當地吃到正宗台北米粉湯,
第一次吃胡記的印象覺得還不錯,以這樣的量和價位,
在台北市算不貴,最後我們切料都還沒吃完,打包了回來。



飯後甜點就到通化街的愛玉之夢遊仙草,看店名就知道是以愛玉和仙草為招牌的店家。
即使是下雨天,客人還蠻多的。


除了愛玉、仙草還有豆花,也有白木耳、蓮子等等甜湯,
價位大概50~60元。



我點仙草綜合冰裡面有嫩仙草、粉圓、芋圓、小紅豆、奶球,
嫩仙草本身有甜度,不另外再加糖水了,甜度剛剛好不會太膩,
上面的粉圓、芋圓Q度也不錯。



表妹點的愛玉綜合冰一樣的配料換了檸檬和小湯圓,這個愛玉是真的阿里山愛玉,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愛玉是用果凍粉調合的,而他們的愛玉吃得出來是天然味,
配上檸檬汁十分爽口好吃,表妹甚至覺得他們的芋圓不輸給九份當地賣的,
而且料又多。

這次吃愛玉之夢遊仙草,覺得cp值比東區粉圓高很多,
這樣一碗50元,吃到飽咚咚的。





胡記米粉湯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98-1號
愛玉之夢遊仙草
台北市通化街56號
電話:02-2706-1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