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前往那用餐,之前看ptt美食版評價不差,也有其他格友的食記看了覺得食物是我會喜歡的。
以前在台南不常吃湯包蒸餃類的食物,來到中部唸書、工作後,這裡此類店家很多,
久而久之也都習慣吃這類食物,之前吃過鼎泰豐的湯包後,更加喜歡上湯包,
我覺得鼎泰豐的醬汁蠻好吃的。

這次到清閣水樓永華店,一來離我家近二來每次經過覺得他生意好好,
想說挑食台南人會這麼捧場一家新開的店,應該不難吃才是。
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吃。


地瓜葉 50元


清燙後淋上蒜泥、香油和珠蔥,會點這道菜純屬想補充蔬菜,
不然來這裡點一份50元的地瓜葉是很浪費錢的事,地瓜葉的量大概5元一把吧!
賺很大的一道菜,吃到盤地有點油。



牛肉麵湯餃 90元

一碗裡面吃得到三種東西,cp值很高,一端上來聞得到濃濃紅燒牛肉湯的香,
一喝下去湯頭也很濃郁,牛肉也燉得軟爛,雖然有吃到一塊比較柴的部位,
但並不影響整體的口道,麵條蠻Q,水餃有三顆內餡也不錯,
這道菜單純點來外帶回家吃也覺得划算。



鍋牛蔥餅 40元

餅皮中空包著蔥捲成漩渦狀就像蝸牛的殼一樣,就叫鍋牛蔥餅,可能怕被誤認為裡有包蝸牛,
所以取其諧音叫鍋牛蔥餅,這道算是重口味,濃濃蔥味和著胡椒香,一咬下有些蔥湯汁,
我蠻喜歡這味的,搭上所附的甜醃白蘿蔔還蠻順口的。



鮮肉湯包 80元

湯包內的湯汁飽滿,現蒸才能吃到鮮美的湯汁,鼎泰豐有的會蒸過頭,湯汁不見,
這家的湯汁算蠻多,以80元一籠7個來說算是很合理的價位,下次會再點其他口味來吃吃。




灌湯包子 80元

第一家來用餐,基於好奇點了個店家招牌灌湯包子來吃,一開始以為是像湯包一樣的東西,
裡面會有滿滿的肉,沒想到這其實是個湯品啊!湯佔了整個湯包大多數的空間,
店家桌上有附桌牌說明,這是從上海豫園師傅那學來的手藝,有老母雞和火腿等食材燉製湯頭,插入店家所附吸管,一喝真的好燙口,喝這個真的要等一下再喝,
湯頭濃郁卻不油膩,有種清甜的感覺,還蠻好喝的,吸完湯汁後,
我把包子皮拆開來看,裡面有些雞肉、小鮑魚和小蝦仁,咬了口包子皮,有夠硬的,
我想這不是拿來吃的,像法國麵包濃湯一樣,法國麵包部分只有蓋子和內層麵包好吃,
其它部分會太硬。

{###_lovegraces/153/1466053016.flv_###} 波動的湯包

這家店內裝潢很明亮,我覺得比鼎泰豐來得漂亮,但價位完全很平價,
服務人員態度也都很好,女生清一色短裙啊!
以這樣的價位和店內裝潢服務,是家讓我會再想上門的店家,
用餐聽到隔壁桌說他們藥膳類的湯也很好喝,下次我想再嘗嘗。
網路上我google到coupon
若有人想要到這家店用餐,可以先行列印。
清閣水樓coupon
這上面是印崇明店的,不知永華店能不能用,可能要先詢問。

永華店:
地址 台南市永華路336號(家樂福對面)
 

崇明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115號
電話:06-2895786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1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