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今天是完全跟昨天不一樣的一天,大大大大晴天啊!!

一夜之間天氣變化如此的大呀!!前一晚上知道隔天要去富士山,我就緊密著觀察氣象報導,

看到電視上的氣象圖掛著大大的太陽,心中就high了起來,但也默禱天氣別再耍我了.

隔天起床馬上按下電動窗簾,看到的是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讚啊!

這張照片是在往高速公路市區拍的,不知是市區哪個地方,但這個鐘真是可愛.

01.jpg 

這次我們是參加旅遊巴士,而且是聯合國團,一早到飯店樓下就有人來接我們了.

我們這個一日遊行程去程坐車回程坐新幹線含午餐是一萬六千日幣,換算台幣要五千多.

到了另外一家飯店門口,下了車換另一台巴上,就是這台要載我們遊富士山的巴士.

車上有來自各國的人士,白人、中東人、新加坡人、馬來西亞人.

所以我們參加的是英文團,一個很幽默的日本人導遊很用心用著日本腔英語的整路講笑話.

司機開車也很穩,遇有彎延路段,我也不會感覺暈車.

04.jpg 

一路上從高速公路到富士山,可能今天是假日,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好多車隊.

無論是重機或者是汽車,都是一大群一大群出來飆車.

這也讓我看到好多改裝車,他們都改得好花,很閃亮.聽引撆的聲音性能似也不錯.

他們飆太快了,我也來不及拍照,不過也讓我見識到日本的飆車族.

讓我們比較吃驚的是日本的高速公路過路費,我們每次一過去都是二千多日幣.

天啊!!會不會太貴了,難怪高速公路的隔音板做得特別多.

03.jpg 

一路上快到富士山了,在這個富士山下的遊樂園,看到這個很大型的雲霄飛車.

也看得到遠遠的富士山, 車上每個人都開始拿起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拍個不停.

05.jpg 

來到了第一站山梨縣富士山遊客中心,在這裡看到更清楚的富士山了.

遊客中心內剛好有富士山攝影展,不同角度與不同季節拍的富士山.

遊客中心內也有中文的旅遊簡介,也有一個紀念品中心.

06.jpg 

這時候富士山的白頭有雲擋著,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富士山在我眼前,內心已經很興奮了!!

也開始期待要上富士山了,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便上了巴士要往富士山前進.

07.jpg

要上山前,先留下買路財..

這裡是要開始上富士山前一個收費站,這裡就沒有ETC而是一個收費老阿伯.

一路上風景很美,導遊也在車上講了很多關於富士山的故事.

路上看到很多人騎著單車要上富士山,我不禁打從心底的佩服.

摸著玻璃我感覺到外面溫度似乎不高,而且越來越冰.

08.jpg 

越往上開..居然看到積雪了,天啊!雪耶!!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路上還有人在打雪扙,害我也好想下車加入他們呦!!09.jpg

 

 

 

 

 

 

 

 

 

 

 

 

 

 

 

 

 

 

終於到了五合目的休息站,一下車GT就急著去廁所,我原本也要上廁所,

但看到一個奇髒無比的廁所,我有拍照下來,就先不放在遊記中了,太噁心了.

沒想到在很乾淨的日本,讓我在富士山看到一個髒到不行的廁所.

在等GT上廁所時,我發現一個溫度計,原來現在是攝氏0度.

我們兩個很假勇,我裡面是穿長polo衫,GT更是短polo衫我們都只有穿一件外套.

這裡風又大又冷拍了幾張照片,就趕緊躲到紀念品商店了.

11.jpg 

在五合目看著富士山,原來我在富士山上了,有點夢幻的感覺.太不真實了.

原來這就是日本人的的聖山呀!

10.jpg 

從富士山往山下的湖看,這不知道是什麼湖?是蘆之湖嗎?

一整個風景看過去,豈是一個美字可以形容.

12.jpg 

這是在富士山五合目幾個店家及觀景台.

樹都還沒長出嫩芽來,因為雪也還沒融呀!!

13.jpg 

紀念品店有在賣富士山的空氣,我覺得這還蠻妙的,富士山的空氣很稀薄啊!

沒有特別甜呀!!而且要500日幣,如果便宜一點可以買來看看,但要500日幣,就別亂花錢了.

這個爬上富士山的史帝奇還蠻可愛的,沒想到他也出了一系列跟富士山有關的商品.

14.jpg 

我們在這逛完紀念品店,也順便寄了個明信片回台灣,買一張100元明信片+70元郵票.

商家就會幫你代寄了,且現場都有紀念郵戳可以蓋.不過寫的人好像不多.

我在寫時,旁邊居然圍著一圈人看,= =".我回台灣隔天就都收到了.還蠻快的.

15.jpg 

離開了富士山後,我們來到中午用餐的地點箱根的飯店,參加旅遊巴士用餐加2000日幣,

你也可以自己單點餐廳的菜,我們一開始就在車上跟導遊講好就是點預備好的餐點.

到了餐廳,覺得有點後悔,因為沒有想到是西餐,而且內容很虛,我們都覺得這餐不值2000日幣呀!

看著別人單點的日式天婦羅和烏龍麵,我比較想吃那個啊!!

可能參加旅遊巴士的幾乎都是歐美人士,所以就用西餐來呈現吧!

16.jpg 

離開餐廳後來到蘆之湖要搭海盜船,結果因為風太大,只能搭普通的船,海盜船就停在對面讓我們遙望啊!!

在搭船的地方也是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GT在這買了明太子口味的飯友,才530日幣一大瓶.

他在台灣時吃過同事買的,說很下飯,如果有看到明太子口味的飯友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吃吃.

 17.jpg

蘆之湖兩岸很美,有一些湖岸飯店或者私人別墅,如果可以躺在這裡看風景,喝咖啡看書..多愜意呀!

搭船若遇到風大時,記得坐在船艙內的第一排,風景一覽無遺,我們上船時很多日本人都坐在那,果然是識途老馬.

蘆之湖的美景真的是令人無法用筆墨言語形容,剛好我們又遇到好天氣.

導遊說在前一天要參加的人,連富士山都上不去,因為在下雨無法上山.

18.jpg 

這就是我們坐的十國丸,有三層高,而且也蠻穩的,雖然站在甲板上感覺風大到走不到.

卻一點都沒有搖晃的感覺.期待下次能有機會坐到海盜船了.

坐到對岸後,遊覽車已經在那裡等我們,原本我們還有一站是要坐覽車,

也是因為風太大覽車停駛,可惜了這個好天氣,竟然風大!!還我覽車來呀!

我們只好坐上車直接前往大涌谷了.

19.jpg  

大涌谷有點像我們陽明山地熱谷一樣,到大涌谷停車場就可以看到很清楚的富士山,

這時候的富士山頭的雲完全都不見,可以看到白白的富士山,好美呀!

在停車場要走上大涌谷還要大概15分鐘的腳程,邊爬就邊欣賞這美麗的富士山.

在這裡跟富士山合照就很清楚,大家有來記得多留記憶卡和電池在這裡取景.

22.jpg 

21.jpg 

爬到大涌谷後,看到就是這間黑玉子茶屋,每個旅客幾乎都去買一包黑玉子.

一包500日幣有5個黑玉子,也就是溫泉蛋,地方傳說吃一個可以延七年壽.

這個蛋很Q很香很好吃,裡面有附一小包鹽,但不用沾就很香了.

旁邊就看到一鍋鍋在煮黑玉子的爐子,有濃濃的硫黃味呢!

20.jpg 

再往上爬一下,就看到這個地熱谷的景色,蒸氣不斷的跑上來.

23.jpg 

在大涌谷的東西好像很多都是黑色的,臨要上車前,在商店看到這個黑包子,

愛吃包子的GT叫我去買一個,我們匆匆在車上吃了它,麵皮沒什麼味道.

裡面包的饀料也蠻奇怪,好像有一點咖哩的味道,GT說不好吃.這個包子要250日幣,蠻貴的!

在這裡我也買了一個箱根寄木做的Kitty手機吊飾,這個要價800日幣,覺得蠻貴.

但是又地區限定,又全都是木頭做的Kitty,很別緻.喜歡Kitty的人可以在這裡買個地區限定做紀念.

24.jpg 

離開大涌谷後,因為沒有覽車坐的原因,多出來的時間就帶了我們去箱根神社,

司機要把車子開上箱根神社停車場時,要彎一個大大的髮夾彎,

司機技術超好,一下子就彎進去了,還被導遊笑說他是super driver,坐在旁邊的我們一直在笑.

 27.jpg

箱根神社的旅客沒有很多,也有可能我們到的時間已經下午四、五點了,

在這裡非常閑靜,兩邊都是百年以上的大樹,非常雄偉.

而且這裡賣的御守也都比淺草和明治神宮來得便宜,500日幣就有了.

25.jpg 

 箱根神社有名的鳥居,就蓋在蘆之湖上面,我們在蘆之湖上遠遠就看到了,

那時還不知道原來箱根神社就在這,能有機會來看這湖上鳥居也是難忘的記憶.

箱根神社是我們今天富士山之旅的最後一站了,

回程的車上,導遊發給我們一人一本富士山明信片做以補償沒有去坐覽車的票錢.

28.jpg 

回程我們是要坐新幹線,不搭遊覽車回東京,同行其他人也蠻多都搭新幹線,

大家都想要試試這日本快速的交通工具,來到離箱根最近的小田原車站.29.jpg

這天是星期日的關係,在車站搭車的人也蠻多的,離我們的要搭的車還有些時間,

就在車站裡逛了起來,也買了一個傳說中日本特色的火車便當來吃,

日本人真是幸福,車站都有各式各樣的火車便當可以選擇,而且看起來都很可口.

30.jpg 

我們的車票是自由座,上了第七節後的自由車廂後,發現沒有一個座位可以坐,一直走到第9車廂才找到座位.

日本的新幹線跟台灣的高鐵內裝幾乎一模一樣.不過我們都覺得台灣高鐵車廂比較漂亮!

31.jpg 

這就是我們在車站買的火車便當要1080日幣,GT覺得怎麼連便當都那麼貴呀!

不過好好吃哦!!裡面有雞肉也有炸蝦,海陸料理都吃得到.那個雞肉很嫩,

尤其是飯很Q,我明明已經裝不下任何東西了,飯還是忍不住一直吃.

到了東京車站後,我們研究了一下,坐JR坐回去新橋再步行至汐留是最快的方法,

東京到新橋坐JR只要兩站就到了,到了新橋,我們就很想到街上逛逛,

不走地下道到汐留,結果在新橋街頭繞了許久,找不到去汐留的方向,

我們在新橋車站附近逛了一下還是走回去地下道走路回去汐留,這樣比較保險.

32.jpg 

今天不是shopping day,只有一些旅遊區買的紀念品,那個富士山造型的仙貝很香脆很好吃!日幣360一包,

雖然只有5片,但是手工做的,很好吃!推薦去的人買,還有那個磁鐵在五合目的A店家賣700日幣,

我覺得太貴了,去隔壁家看是買500日幣,硬生生省了200日幣,果然要貨比三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