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在上班時突然很想念台南的碗粿、米粿之類的東西,

喜歡軟Q的粿配上甜甜醬油膏的滋味,這個只有在台南能吃到的味道,

直到週日要回彰化時,前往火車站的路上經過南方公園張家米粿在我眼中閃過,

立馬請我妹停車,我要吃米粿!

這家米粿之前一直經過但也一直沒機會吃,

記得第一次吃米粿是在長榮中學附近的小餐車吃到,

那種Q軟入口即化的口感令我難忘,連醬油膏都是那麼的好吃。









張家米粿在這年輕人聚集的地方賣這古早味,令我挺訝異的,

不過這裡連周氏蝦捲和安平豆花都有了,來個張家米粿也挺熱鬧的,

把台南的小吃都集中在這裡。

一份米粿有3個要39元,加蛋變成45元,我覺得還挺不便宜的,

不過在台南市區能不屈就早餐時間,能方便吃到米粿,貴一點點也能接受囉!







老闆正在把米粿煎得"恰恰",吃這種米粿或菜頭粿一定要煎"恰恰"才好吃,

印象中有吃過沒有"恰恰"的米粿,這樣的口感就大扣分了。

我點的是沒有加蛋的米粿,雖然有人覺得加蛋比較香,

但是我不喜歡吃這種煎過的蛋,我個人有一些吃煎蛋必須配在某些特定食物的怪癖。







泥砍砍~泥砍砍~!這個米粿有沒有煎得"恰恰"的,這個焦香味已經讓我忍不住就先咬上一口了,

但是為了寫食記拍照的圖片完美,我還是先忍了下來。







淋上為了米粿特製的蒜味醬油膏,我就大口的咬下了,煎得外煎內軟的米粿在口中化開,真是香!

米粿裡面還有包著些許的肉餡,肉餡吃起來香而不膩,香香鹹鹹配上有點甜甜的醬油膏十分美味,

一下子三個米粿馬上被我秒殺,吃完有一種三個怎麼夠的惆悵感,

就如同店家招牌寫的"意猶未盡的古早味",

最後連醬油膏我都下肚了,醬油膏吃得到蒜香,據估狗得來的資訊,

這醬油膏有用魚罐頭、蕃薯粉、醬油膏下去煮製而成,難怪吃得到一些碎碎應是碎魚肉。



在台南賣米粿有名的店家多在永康大灣、關廟一帶,來到台南市遊玩,

不只有在地的台南碗粿或芋粿,吃吃這個在外地吃不到的台南米粿也是個不同體驗。








喜歡我的文章 就不吝給我一個 吧!





張家米粿

地址:台南市中山路南方公園(新光三越中山店對面)

電話:0985-388171

營業時間:平日下午3點~晚上11點半,假日中午11點到晚上11點半(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