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ato義式餐廳是明新食品事業餐廳,在台南經營多年,
最近這兩三年逐漸做出口碑,忠實顧客也越來越多,
好友從店家開幕就一直是老主顧,也跟店家許老闆成為朋友,
謝謝好友今年招待我的生日大餐。



平日晚上店人客人也達八分滿,據許老闆表示週一晚上更是完全客滿,
Tomato許老闆對於料理有一份堅持,不惜重本的投入菜色開發,
更與店內主廚四處品嚐各式料理開發新菜色。
今天因來慶生加上好友的關係,許老闆特別招待我們紅酒兩杯,
佐餐紅酒溫順不澀很好入口,我連喝了兩杯,喝到最後都臉紅紅
(未滿18歲不得飲酒,酒後勿開車)



我們今天點了兩道精選套餐,套餐價位約從620~1500元左右,
因為沒有拍menu(現場光源不佳),想知道更多店家menu請按這。
我們點了德國豬腳與無骨牛小排六盎司。
餐前的麵包烤得酥香的法國麵包與義式香料麵包,
附上橄欖油青醬與奶油,橄欖油青醬非常的香,讓人一沾再沾吃不停,
配上店家的香料麵包非常match,我想這應是明新食品所製作的麵包,
這麵包可以再續,要不是要留些空間給後面的美食,我很想再續。




主廚精選前菜,當天有兩種選擇,因餐點名稱都非常長,我有點記不住了,
這道隱約記得是干貝焗烤之類,干貝用奶醬下去焗烤,保留了干貝的鮮甜味,
又用了奶油醬來提香,中間生菜裡還有義式醋醬,第一次吃到干貝焗奶醬的作法,
這首前菜讓我就有驚艷的感覺,真的由小地方就可以知道餐廳料理水準。



凱薩沙拉上面灑了大量現刨的起司絲,起司味很濃厚,生菜新鮮爽脆。



日式夏筍沙拉,筍子是夏天當令蔬菜,我最喜歡吃夏天的筍子,毫不猶豫選了這道沙拉。
清爽的日式醬汁配上海鮮還有生菜,鮮嫩的筍子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友人點的蕃茄牛肉湯,喝起來感覺就是羅宋湯,有加了義式香料在裡面,
酸味和甜度都到位,友人很喜歡。



茄子濃湯,第一次聽到茄子也可以做成濃湯,向來對茄子沒有好感的我,
就點來嚐鮮看看,打成細泥的茄子吃得到茄子的口感,剛入味第一口是有點奶香味,
整個入喉後茄子味才出來,沒想到茄子做成濃湯也有新奇的口感,讓我對茄子另眼相看。



友人點德國豬腳,份量還蠻多一份,這豬腳先將外皮炸至酥脆再烤過,
火候掌握剛剛好,肉質完全沒有過柴的情形,我曾吃過很老的德國豬腳,好像在吃肉乾一樣,
這保有豬腳的Q勁還有肉汁,外皮則是脆脆,配上酸菜解了點油,
另一邊帶點筋肉上面的大骨,友人說好吃的在這,很想拿起來啃啊!哈哈。
最後,這份我們沒有吃完,友人打包了。




無骨牛小排附檸檬海鹽,這道牛排店家建議七分熟,本來我想點五分熟,
但服務人員建議七分熟為最佳口感,後來證明,我覺得五分熟會最好,
雖然七分熟肉質也不會過熟,但以這牛排的熟度來說,我覺得五分熟的肉質會更佳,
配上三種進口海鹽,最右邊是玫瑰海鹽,中間和左邊黑岩鹽正確名稱有點忘了,
但鹹度由右至左是越來越鹹,第一口吃原味牛排肉汁就很甜,
配上不同鹹度的進口鹽更加提了牛排的甜味。
上面配菜是服務人員拿一大盤上來讓你挑選,
我每樣都來一點,清燙花椰菜有加了鹽調味,現煎馬鈴薯片我覺得吃了有點刮嘴,
油醋香料牛蕃茄我和友人都覺得很好吃,莎莎醬脆餅讓我覺得很特別,
脆餅應是主廚炸過配上辣辣的莎莎醬,辣度讓人覺得很過癮,會忍不住想再吃。



吃完主餐我們兩個的胃已經開始爆炸了!
BUT!!
女生第二個甜點胃一定要搬出來,哈哈!
tomato甜點也是端出好幾樣來讓你挑三樣,我和友人看著所有甜點猶豫不知要點哪樣時?
服務人員說了要不要每樣都來,哈!正中我們下懷了,
所以我們每樣都來一份,
有香草冰淇淋、香蕉蛋糕、起司蛋糕、布朗尼、雪藏蛋糕、松露巧克力、義式脆餅。
其中香蕉蛋糕我們都覺得香蕉味道不濃,很普通,
友人很喜歡雪藏蛋糕奶香味挺濃,我喜歡布朗尼,苦苦的可可味。
我很喜歡這樣甜點呈現方式,每樣一點點,都有嚐到味道,卻又不覺得負擔大。



餐後飲料,選擇還蠻多樣的,我和友人都選花草熱茶,喝完還可以再回沖。



訂位時有告知我們來慶生,店家有送慶生小蛋糕一份,點上蠟燭還用即可拍送合照一張,
謝謝店家這貼心的服務。


第一次來Tomato義式餐廳用餐,對於店家親切服務,
與不同的創意料理留下深刻印象,難怪是友人在台南首推的排餐餐廳,
無論在價位或菜色內容都讓人很滿意,分享推薦給大家這不錯的好餐廳。




Tomato義式餐廳
http://www.tomato.net.tw/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51號2樓,東寧路長榮路口
訂位:06-2346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