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唐某人的喜宴上跟以前的同學再次聯繫,得知同學現在回鄉準備警察特考,
大部分時間都在埔鹽唸書,埔鹽、福興、鹿港幾乎是同一個生活圈,
利用一個週末的午後便約了老同學帶我來吃吃在地人會吃的鹿港小吃,
無奈我自己戰力薄弱,所以吃淺嚐了兩三家店而已,
第一攤來到的是同學說他從小吃到大的魷魚肉焿店-鹿港肉焿泉。



鹿港小吃有個特色都很便宜,一碗焿麵不到40元真的是很划算,現在焿麵在台南幾乎都要45元才吃得到了,
第一次吃肉焿泉,便由同學推薦點了碗魷魚肉焿麵,





一碗肉焿麵幾乎肉焿和魷魚都蓋滿了碗,真的好多料呀!
同學直說不知這裡的口味能不能適應我這台南人偏甜的口味,
他說在台南唸書印象最深刻就是什麼都甜甜的,
我覺得這肉焿味道不會太鹹,加點烏醋更加提香,我喜歡在吃焿湯類加烏醋,
不僅較不會膩口且更顯焿湯的香味,肉焿不全然是肉漿的味道,
咬得到些許的肉塊口感,彰化這裡的黃麵都是這種扁扁的黃麵,
有別於台南吃到油麵黃麵的口感,老實說我現在還是不太習慣吃這種扁扁的黃麵,
台南的圓圓油麵我覺得比較好吃。
這碗肉焿麵便宜料好實在,難怪創立快50年生意興隆人潮不斷。



吃完了肉焿我們繞到鹿港天后宮旁的鹿港老街,假日老街人潮不斷,
喜歡鹿港老街的味道,每戶人家仍保有古早的紅磚紅瓦,即使有翻修的房子,
也是保有古早的味道,在老街晃時有種回到過去穿越時空的感覺。
吃完了鹹食當來要來個甜點,來鹿港我必吃的是麵茶,
我從小就好愛吃麵茶(好像我愛吃的東西不少),
冬天來時吃熱呼呼的麵茶,今天我就來吃吃麵茶冰,
在老街這家怡古齋阿舍茶樓,之前有看過美食節目採訪,
那碗豐富首創的麵茶冰一直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店內也是保有古早建築的味道,無論屋頂或牆壁都有歲月的痕跡。



麵茶冰70元,一碗70元的麵茶冰在鹿港來說算是很貴,不過這也是要賺我這觀光客的錢,
相信在地的鹿港人應該不會來吃才是
這碗冰有綠豆、仙草、地瓜,灑上厚厚的一層麵茶,
麵茶吃起來很香濃,沒想到和在冰裡面是那麼的match,
雖然配料吃起來像是罐頭食物,不過麵茶的香大大的加分了,
喜歡嚐鮮的朋友,可以來這試試麵茶冰。



繞了一圈後,吃完甜食再來吃鹹食,這家龍山魷魚肉焿在鹿港鎮內就有好幾家分店,
同學告知我這家的味道比較道地,在彰化市有一家加盟店同學吃過說味道就走鐘去了,
今天吃的這家是靠近天后宮的中山路二店,一樣是便宜的30元肉焿。





吃到這裡我們的戰力已經弱了,所以都只有點肉焿,龍山的魷魚肉焿跟肉焿泉不一樣,
裡面多了一種肉焿,有點像炸過的排骨酥,就是圖二橘色那塊,
吃龍山肉焿同學說要加上麵渣渣,就是炸肉塊的麵渣渣,他說有的人不喜歡加,
但我覺得加了這個麵渣渣好香好好吃,尤其那個炸肉塊,即使泡在焿湯裡也不會軟掉,
吃起來仍有點脆度,整碗魷魚肉焿因為有這個炸肉塊更顯得特別了,
下次來吃龍山肉焿我真想問能否給我一碗都是那個炸肉塊的肉焿嗎?


吃完了龍山肉焿我仍念念不忘著阿振肉包,走到阿振肉包門口,
原來已排了長長的人龍,只想買一粒肉包的我,不想排隊只為了買一柆肉包,
到了阿龍師肉包的分店一看不用排隊等,外帶了一粒回彰化來吃,
不知是不是冷掉了,覺得有點油,不過1粒18元還有香菇及滿滿的肉塊,
還算ok囉!同學說鹿港最好吃的肉包,他還是覺得阿振最好吃,
而阿振也是鹿港肉包的始祖店,老龍師是後來跟著開的,
不過老龍師跟阿振也各有擁護者,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


感謝今天同學帶我一路認識鹿港的一些店家,
讓我知道哪些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
下次再去鹿港就更知道怎麼吃了,
我心裡已在算計著下次去鹿港要吃些什麼了,
鹿港小吃的味道還蠻能擄獲我這台南人的胃,
一府、二鹿、三艋舺在歷史上的齊名,連美食也都齊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