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台東玩..我們公司的行程都是以"吃"為主..
西內特南區的人大家對於"吃"這件事都很有共識的..所以吃得好這是一定要的..
我們在台東兩天吃這件事都沒有停的..除了正餐外..還有下午茶..
其中有一餐在鹿野的愛嬌姨的茶餐料理..兼具色香味具全...


涼拌山蕨(過貓)
以往吃到的過貓幾乎都是用清炒的,第一次吃到川燙過後做涼拌的過貓,老闆娘研發的作法是灑上綠茶花生粉和擠上美乃滋
和灑上黑芝麻,顏色看起來就很漂亮,吃起來的口感更是棒!第一次吃到這麼鮮嫩的過貓,老闆娘說這是他們特別挑選的過貓,
所以才有這麼鮮嫩的.這道菜是我的最愛.

放山雞肉
放山雞肉的口感特別不一樣..很Q.我剛好吃到的那隻雞可能是他們的田徑選手..讓我咬好久.

烏龍茶煮蝦
是用烏龍茶水下去川燙的,蝦子還蠻新鮮的.

紅茶爌肉
我本身就不太愛吃這種爌肉,所以我只小嘗了一小塊瘦肉,這道菜還蠻下飯的,一端上桌..大家都想盛碗飯來配.

剥皮辣椒茶油雞湯
一樣是用放山雞下去燉煮的,我有喝了一小碗,不太習慣那種有點醬油鹹味,加上本身就不太愛吃雞肉,所以也沒多吃.

綠茶炒麵
這個麵是乾麵條燙熟後再炒的..不會太軟爛..很清爽不油膩.

烏龍茶苦瓜封
到了國中才對於苦瓜這種東西有了好感,是因為有人跟我說苦瓜吃了會變美,嗯..會變美的東西我都會想吃..
這道菜是愛嬌姨的比賽得獎菜..不但色澤好看..在鑲著絞肉的苦瓜裡嘗得到一絲絲烏龍茶的甘醇..我也連吃了不少.
陳阿伯的太座也很愛這道菜.

炒ㄗㄤˇ ㄕㄨㄧ 心 
這是棕櫚科的一種植物..這道菜的配角青蔥..居然讓我吃不停..因為好清甜..一點都不辛辣..
"ㄗㄤˇ ㄕㄨㄧ "就是古式蓑衣的植物的芯,老闆娘說這要種兩年才能收成的..也是很難得吃到的一道菜

綠茶炸雞蛋豆腐
這道菜的魔力是他的醬料,老闆娘的獨門秘方..只看得到有蒜蓉..其他的配方就不得而知..醬料鹹甜剛好..
老闆娘說有很多歐巴桑想跟他買醬料..陳阿伯太座也超愛這醬料..陳阿伯就一直在笑他是歐巴桑..
雞蛋豆腐裏上混有綠茶粉的地瓜粉下去炸..單吃就有鹹鹹香香的味道,配上醬料真是一絕.

香片蒸爐魚
魚肉吃起來有些許的香片味..吃這道菜時..我突然發現茶葉是去腥的好幫手..除了薑蒜外..香片配起來真的很讚.

蜂蜜綠茶凍
這是現成的果凍..有加蒟蒻..吃起來QQ的..到了甜點上來時..我的肚子已經快爆炸了..但還是忍不住吃了兩個

在吃這頓飯時..陳阿伯問我這兩天吃的三餐最喜歡哪一餐..我馬上回答這一餐..因為這餐的料理不僅可口..
許多都是以前沒有吃過的作法..老闆娘把茶跟菜做這麼美味的結合..怎麼能叫我不喜歡這些料理呢?
因為這頓料理..也讓我更加喜歡上鹿野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