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宜蘭市區的黑店冰品是當地數十年的老店,跟友人要前往奕順軒買"單路"的路上經過「黑店」。
「早期的裝潢色調比較漆黑,且照明設備不足,從店外向內望呈現昏暗的色調,
故被宜蘭高中的學生戲稱為黑店。」店家如是這樣說店名的由來.....



店內有五種口味供選擇,花生、花豆、牛奶、鳳梨、桂圓,聽友人說在十多年前還有芋頭口味,
好像某次颱風破壞了店家芋頭來源的耕種地,貨源品質不穩就不再提供芋頭口味了。



看起來綿綿細細的冰品,皆已調好味,選擇小杯35元可以兩種口味,
另有1斤及1盒的包裝選擇,供多人或遠行的人外帶,
但是看別人食記有說若外帶盒回家冷凍後再吃就沒有綿綿口感,
我覺得可能跟EVA泡芙一樣,要稍微退冰一下,才能回到那種適合食用溫度及狀態。



我選擇了花生冰和桂圓冰兩種口味,一開始在這兩種口味中抉擇,店員一說可以選兩種口味,
我就立馬決定了,桂圓一直是我的最愛,而友人又大力推薦花生口味,可以一次滿足我兩種喜愛,
花生口味非常濃郁,吃起來有種來到基隆廟口的fu,因為跟基隆廟口夜市的花生泡泡冰味道好像,
甜度適中不會讓人吃了覺得膩,花生製品向來容易讓人覺得膩,而黑店的花生冰卻非常爽口,
而桂圓冰有些許的桂圓肉在其中,桂圓冰要有咬到桂圓肉時才覺得味道突出,單吃冰的部分就很淡,
整體而言花生冰勝出。



店家可能假日生意好,服務人員的態度有那麼點不耐煩,可能也只是年輕工讀生,
讓我覺得有那麼點不舒服,若在態度上能親切一點,老店也是大加分。


也有提供宅配服務,有興趣者可洽店家。



宜蘭黑店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電話:03-9329382
營業時間:夏:3/15~11/15 早:11:00~晚9:50
                    冬:11/16~3/14    早:11:00~晚6:00
                   (平日視氣候,假日營業至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