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小畢業就再也沒到過宜蘭的我趁此次來參加友人封為牧師的禮拜,雖是衝一日來回宜蘭彰化,
也不要放過來羅東夜市朝聖,在出發前在網路上有大概做了些功課及請教在地宜蘭人,
綜合大家的心得,到現場就衝了,無奈當天下了不小的一場雨,撐著雨傘也是要去吃,
因在雨中有時拍照不太方便,所以照片很努力拍下要跟大家分享了,請大家也別介意。



此行連我加友人共三人,我們採取的策略是每樣買一種或少許大家分著吃,才能吃到很多樣,
其中有兩人從來沒到過羅東夜市,有一人只有來過一次也忘了什麼最好吃,
我們除了靠自己做的功課外,也因為雨天行動不便就參卓了別人排隊指數目標前進,
第一攤吃的是「三星蔥多餅」,來到宜蘭怎麼能不吃蔥咧!
看著攤位上一大桶一大桶的蔥,心想應該是滿滿的蔥餅才是,
因肚子已餓了,也不管這家口碑如何,先買再說。



一個35元,這個餅是屬半油煎炸的方式呈現,這個蔥餅我吃了二分之一才有感覺到蔥的存在,
而且完全沒有蔥的香甜味,我和友人一致認為不好吃,相較之下勝利早點的蔥餅味還更香,
這個蔥餅完全NG,第一攤踩到雷,後來都吃差不多飽時在一個轉角看到有人在排隊的蔥餅,
很想再衝去買一個,被友人問你吃得下嗎?我...就沒再去排了。



吃完鹹的來吃甜的,在蔥多餅斜對面,友人推薦說有吃過覺得蠻特別的,
小份30元大份50元,我們買了小份有6個。



外面那層挺酥脆,中間部分很Q,Q到讓沒吃過的友人以為是包麻吉,但是吃下是很明顯的麵粉香,
沒有含香料的雞蛋糕,第一次吃到麵粉雞蛋糕也可以有Q心口感,可以嚐鮮買來吃吃。




這家烤肉在包心粉圓的隔壁攤,因為路過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友人好奇想要吃吃看,
我們就簡單買了三串包著三星蔥的肉串、烤甜不辣、烤豆干、一份雞腸,
這樣一共170元,肉串三串100元,其它加起來就70元。



這個肉串封為本日最大雷,因為烤得實在太老了,我們三人一致認為在吃肉乾,
完全沒有juice的感覺,完全想靠蔥來撐場面,那個肉老到很塞牙縫,而且非常鹹!
另外還有沒拍到照片的雞腸也是鹹到讓我們吃不下,一直想喝水解渴,
烤豆干味道則還不錯,好像有灑一點花生粉,甜不辣我沒吃到,友人也覺得過鹹,
看來這家應是台鹽分駐所,用鹽不用錢。



潤餅是在地宜蘭人推薦,夜市裡有許多家在賣潤餅,不知哪一家好吃,
我們就選了這間有現作潤餅皮的店。



1捲35元的潤餅價格實在料很豐富,尤其那Q到不行的潤餅皮,一口咬下還可以拉長,
因為又要撐傘又要吃潤餅就不方便拍照了,有機會去的人可以親自體驗這個潤餅皮的Q感,
大概是新鮮現做的潤餅皮沒有經過冷藏才能保有Q感,
裡面包有特別的料就是那用紅麴做成的炸肉,那個肉很香,聽友人說是吃這潤餅的特色,
若要說這個缺點,就是花生糖粉太甜,忘了跟店家說要少一點花生糖粉,
要去吃的人記得要半糖,這樣就是很美味的潤餅。



這家東山鴨頭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推薦美味,客人也算是不少。




食材看起來都新鮮美味,老闆人也很親切有禮,在那猶豫要點什麼時,
老闆大力推薦青蔥大腸,今天真的吃了好多蔥,愛吃蔥的我來到宜蘭真快樂,
青蔥大腸一份100元,乍看之下覺得一份100元還挺貴,但想想有些魯味攤賣4公分長就要35元,
這一份100元還算ok,所以我們點了一份青蔥大腸、米血、豆干,一共130元。



一份大腸切段下來量還蠻多的,大腸夾著青蔥真的好好吃,大腸不會太老像在咬橡皮筋一樣,
配著青蔥的爽甜,一點都不油膩,此時此刻好想來個啤酒,米血還蠻Q不會太硬,
豆干則和台南友愛街那家東山鴨頭一樣魯得很透入味,但又不會太硬也很Q,
東山鴨頭本身魯汁就有點甜度,這家的甜我們都還蠻能接受,好吃。




最後一攤來到勇伯的春捲花生糖叭噗冰,第一次吃到這種春捲包花生糖和叭噗冰就是小時候去礁溪吃的,
那次吃覺後就愛上這個味道,後來在別的地方吃的都覺得花生糖太甜,
勇伯也是看網路熱門推薦的老店,一片春捲餅先鋪一層花生糖粉,
可以選擇是否加香菜,我喜歡香菜,所以再鋪上一層香菜後,再來三球叭噗冰,
叭噗冰有芋頭、紅豆、鳳梨三種口味,我不喜歡鳳梨,所以請店家不要加鳳梨在裡面,
三球冰後再來一層厚厚的花生糖粉,量真的好多啊!那時我看到那一堆花生糖粉時,
心中有一個OS:會不會太甜了?我可以花生糖粉少一點,冰多一點嗎?



(這是後來在車上拍的,光源不足請見諒)
實際吃了後,我發現,我誤會你了花生糖!怎麼那麼好吃呀!而且我才買一捲!才買一捲!!!
花生糖好香好濃的花生味,而且一點都不讓人甜到膩口,
吃到最後三分之一分享給友人吃,她一吃也覺得好好吃,
勇伯!我愛你的花生糖春捲冰,慘了!以後我想吃你的花生糖春捲冰只能到羅東了。


同場加映:
最後來個沒圖沒真相的心得,我們在打包一些只能邊走邊吃的食物時,
心裡盤算要找個地方坐下來享用食物,發現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排隊人潮占滿了馬路,
本人不敢吃羊肉沒有興趣想排,本來是想吃阿灶伯隔壁的店家,但也不知怎麼著我們也加入排隊行列,
幸好阿灶伯還有賣其它不含羊肉的食物,我也就好吧!一起來排。
排隊時一直摸不著頭緒是要先找座還是先點餐,一直有別人從另一個用餐區來點餐,
還有莫名的歐巴桑就插在前面,因為雨天場面有點混亂,
等到我們有座位入座時,還把我們三人拆成兩桌擠在店裡面非常小小小的空間,
點了一碗當歸羊肉湯和酸菜大腸湯,在那狹小的空間喝湯真是要我的命,
所以最後我把酸菜大腸湯打包,另兩名友人就共食一碗羊肉湯,
坐在一旁的我也忍不住偷吃一口,這個當歸羊肉湯聞起來有點羊羶味,但是吃起來一點也沒有!
真是嚇到我的羊肉湯,當歸味道不會很濃,怕中藥味的人也可以吃,
但吃起來沒有羊肉的羶,就是嚇到我了,據了解要當天現宰的新鮮羊肉才能如此出色。
在這家店吃到有點火氣大,所以起摩吉沒有很好,也就忘了食前先拍照這回事,
僅以我文字表達,若想知道真相者請教估狗大神,這是食記推薦名店。

在等待烤肉時,也外帶了一份桂圓銀耳包心粉圓,這份後來就被我帶回彰化吃了,
包心粉圓加盟店在新竹以南只剩下高雄市還有一間店,
我覺得這粉圓還蠻好吃的呀!怎麼在中南部都相繼陣亡,
一份50元,銀耳和桂圓都挺多,很滋補的養生品,粉圓也是那樣的Q,
我喜歡這味,看來以後想吃也是要到外地才吃得到了。



圖片引用自羅東觀光小鎮

回程在車上,我們三人就開始對今天所吃的食物做排名,
我和友人覺得NO.1是勇伯花生糖春捲叭噗冰NO.2是東山鴨頭炸肥腸NO.3是羊肉湯
這些美食讓我們三人有兩個挑嘴的台南人獲得好評,供大家到羅東夜市參考囉!
希望下次去宜蘭時,能夠遇到好天氣,有時間再來好好吃一番。



宜蘭市順順鵝肉




偷渡一下當天的午餐,因中午跟牧師還有一些長輩用餐,
不好意思在大家飢腸轆轆時等我拍好照才開動,
便簡單拍了幾道菜,這是在宜蘭市區的順順鵝肉店,
中午當天我們點了蚵仔煎、鵝肉、鯊魚煙、粉腸、小卷等小菜,
每人又吃了湯粿仔和湯麵,其中上圖的鯊魚煙肉質鮮嫩不柴,這應不是豆腐鯊,
但用鯊魚煙的手法製成蠻好吃,
一旁的粉腸相當特別好吃,應是粉裡有加些醬油所以呈黑色,Q軟順口跟台南的粉腸不太一樣,
這個粿仔湯跟我在中南部吃到的粿仔完全不一樣,中南部的粿仔都是有一點厚度,
宜蘭的粿仔則是片狀的比較薄,有點像統一以前出的龍捲條的口感,
吃不到統一龍捲條,吃吃宜蘭的粿仔也有點相似感,
順順的鵝肉我們點了煙燻和白斬兩種,我覺得白斬比較嫩,煙燻則有一點柴了,
當天用餐店家生意很好,一樓坐滿了人,二樓也有座位,
看來是在地人喜歡用餐的好地方。


                     喜歡我的文章 就不吝給我一個 吧!


順順鵝肉 他們也有官網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小東路1號 
電話:03-9333280




延伸閱讀: 宜蘭黑店綿綿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