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花蓮出差,沒有時間到任何觀光景點去遊覽,但當地小吃一定不能錯過,
利用晚上休息時間來到花蓮市區品嚐當地有名小吃,第一站來到就是公正包子,
幾年前來花蓮時,是吃隔壁那間包子店,當時公正包子滿滿都是人,就先吃隔壁的,
其實隔壁也不錯吃,這是我第一次吃公正包子。



24小時營業的店面,到花蓮隨便問人公正街就知道要來吃包子。



主打小籠包還有蒸餃,價位也都蠻平實的,小籠包一顆才5元更是便宜,
5元在台北只能吃到一顆小水餃吧!



點了一籠十個小籠包,這個份量很十足,老實說要二~三個人share才差不多。



趁熱吃,一口咬下有熱熱湯汁流出來,很鮮甜,但我的胃吃到第三個會覺得有點膩,
我覺得內餡不要再沾醬,內餡鹹鹹配上麵皮的甜恰到好處。



蒸餃似乎有點蒸過頭了,夾起來皮很容易破掉,表現的口感沒有小籠包來得好。

在花蓮市公正街上這兩家包子店各有愛好者,在花蓮住的當地人我詢問他們的心得,
無論公正或周家都有人推薦,我是覺得兩家吃起來都差不多,若有多餘的空間,可以都來吃吃。



吃完了公正包子又往下個目標液香扁食前進。
上回來花蓮遇到液香扁食店面在整修沒能吃到,所以吃了戴記扁食,
這次晚上8點來到液香,不需排隊,點餐沒多久就吃到了,
一家店只有賣一樣東西,而且整整有三個店面寬,著實驚人。



店內有許多採訪名人的合照。



一碗60元,記得以前是50元,忘了數有幾顆扁食在裡面,
大骨湯頭配上芹菜珠與油蔥酥。


扁食都要跟水餃一樣大了,說實在這個內餡沒有我媽媽包的扁食來得好吃,
我只能說普通,要說特別扁食味,我喜歡里港扁食的香味。

之後問了一下民宿阿姨喜歡吃哪一家扁食?
民宿阿姨推薦戴記扁食,她說液香的都是做團體觀光客,品質比較容易走鐘,
戴記店面小小,容納不下那麼多團體客,所以品質比較維持一定水準,
實際吃下來,戴記湯頭似乎有比液香來得濃香,也可能我們去的時間已晚,
湯頭已有稀釋掉了。


喜歡我的文章 就不吝給我一個 吧!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公正包子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電話:03-8342933 03-8333930 
         0939-397218 有提供宅配服務

液香扁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有提供宅配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