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花蓮印象最深刻的美食就屬這樣---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夠特別、夠好吃、夠難忘!





之前來花蓮時,五霸早已是我的清單之一,一直吃不到,因為吃太多東西來不及吃到冰了,
這次再來覺得一定要來吃,冒著感冒還沒好,鼻子天天在過敏的危險,一定要吃冰,
花蓮也不是常常可以去的地方,對我南部人來說真的好遠。



店面座位也不算少,剛好遇到一群學生客一大夥人就佔滿了整個店內,
我們就默默的排隊等候,店家老闆也手不停在製作冰品,
頭家和頭家嬤人都很親切,不會因生意好手忙腳亂失去了笑容,
頭家嬤一直跟我道歉說有客人吃完但還不離開,她也很歹勢,
我回頭家嬤說:「是哪一桌?我去站他們旁邊給他們壓力。」
頭家嬤也被我逗笑了




邊排隊也邊拍下老闆做焦糖包心粉圓冰的過程,老闆很講求整個壓冰成型,
到淋焦糖與煉乳的過程,放料都不手軟,大方的一直加下去。



另一邊兩位工作人員煮粉圓、舀豆花、挫冰的手也沒有停過,
粉圓現煮熱熱的遇上挫冰,馬上冰鎮Q度很讚。



店內也有採訪合照與得獎的獎狀、感謝狀等等。跟老闆閒聊時,他很自豪自己的產品。



包心粉圓跟我們印象中在宜蘭吃到包紅豆的不太一樣,這是包一些特別口味,
全部有十種口種,隨機配在裡面,每次吃到口味都不一樣,都蠻好吃的。



泥砍砍~泥砍砍~這個冰是不是看起來像很美的藝術品,猛一看會覺得像鬆餅吧!
這麼一大碗料好實在才45元,我敢說,這在台北鐵定是兩倍價,真的好吃又便宜。



裡面除了包心粉圓外,還有紅綠豆、豆花等等配料,焦糖香而不膩,會讓人一直接著吃不停,
我們另外還有點一份熱焦糖包心粉圓豆花忘了拍照,這個吃起來就比較覺得甜了些,
可能沒有挫冰稀釋掉甜度感,單有焦糖豆花會甜一點,不過焦糖香味一樣很得我心。
五霸的甜品已經列為我有機會再來花蓮第一順位來吃的店家了。



喜歡我的文章 就不吝給我一個 吧!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