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在台南最幸福的事就是早餐有n種選擇,
尤其台南限定牛肉湯、羊肉湯、菜粽等等...
其中虱目魚更是台南人一直以來早餐最愛的精力來源之一,
一早來個營養豐富卻清爽不膩的魚湯,是再也幸福不過的事,
很慶幸我從小早餐就能享有這味~



台南賣鹹粥這類的店家還蠻多的,我最常吃也是從小吃到大的是大勇街無名鹹粥,
今天來安平的王氏魚皮,這間店也是台南有名的虱目魚專賣店。



假日中午大概一點到了店內,還是人潮滿滿,
外面沒有冷氣,裡面有冷氣,幸好轉桌率很快,
稍微等一下就有空桌了。



價位都還蠻平實的,因為中午過後才來,有一些海魚類魚湯都售完,
只有虱目魚類選擇。



我愛的台南式肉燥飯,鹹鹹甜甜的味道,肚子餓時大口扒一碗,超滿足!
後面則是台南人情味的飯,我想全台只有台南會醬子賣,
叫「白飯攪肉汁」,我們台語唸法叫「白飯攪鹹」,
有些人不想單吃白飯,要有一些肉香味,又不想吃肥肉,
就有了「白飯攪鹹」這道飯,在台南很多魚皮專賣店都有賣這味,
像我愛吃的大勇街無名鹹粥也有醬子賣,
甚至可以半碗白飯攪鹹,店家都很隨興的。



菜脯蛋,這在台式飯桌仔不能缺席的菜色之一,焦香的煎蛋配上鹹甜菜脯。



油條淋肉汁,又是台南限定的小菜做法,很多台南的小吃店都這麼賣,
大約半條油條的量淋上肉汁,一份才賣10元,配飯的好朋友,
我好愛吃這樣的小菜,很有在地人的味道。



香酥魚肉粥&魚肉粥,王氏魚皮的魚肉粥給的魚肉量都非常的多,
而且都很大塊,讓人吃了都好有飽足感,
兩名男性友人點了兩碗粥加一碗白飯攪鹹,大食量的男生都覺得很飽。


我點了三鮮湯,裡面有魚肉、蚵仔(量比較少)、香酥魚,
香酥魚一般都是用煎的土魠魚居多,但王氏魚皮的香酥魚我吃不出來是什麼魚肉。
不過,都很新鮮好吃。


台南七股、學甲、將軍一帶都是魚殖虱目魚的大本營,
在台南只要找生意很好的魚皮店,很難吃到不新鮮的魚,
吃魚,找生意好就是新鮮的保證了,
曾經有在大勇街無名鹹粥,遇到一群台北旅客專程來台南吃「魚腸」,
「魚腸」這內臟的保鮮時限更是短,往往在北部不容易吃到,
很多魚皮專賣店太晚到根本都吃不到,
身為台南人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這類『台南限定』美食在台南各地方隨時可以吃。




王氏魚皮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612號
電話:06-2288095
營業時間:早上約7:00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