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帶得走的名產除了近來很夯的桂圓蛋糕外,還有麻糬,麻糬好像在很多地方都能做名產。
其中大元麻糬的鹹麻糬還蠻有名的,但我剛到彰化時,吃過一次覺得沒有很驚艷呀!
後來某次在同事買了玉華珍的麻糬,讓我有驚艷的感覺,覺得這麻糬還挺特別好吃的,
這次趁著過年回鄉也去買了兩盒來吃吃。



每粒5元,算是很平實在價格,聽說在彰化呷辦桌最後都會用玉華珍的雙喜圓包裝的麻糬當甜點,
今天我買的是小盒20粒,有紅豆、芝麻、花生三種口味。





店內手工現做的麻糬,一樣都是裹上綠豆粉。



花生口味的內餡是屬於乾粉一點的,跟一般常吃到的濕內餡不一樣,
一般像花蓮曾記的內餡就比較像花生沙泥的感覺,這是花生粉內餡,
花生粉的味道很香,我買回來放在桌上一直傳來陣陣的花生香,而且皮很薄,
輕輕一捏,就把內餡給透出來了。



紅豆沙內餡,這個紅豆吃到的口感並不是完全的紅豆泥,吃得到顆粒,甜度適中。



芝麻內餡很濃很香,一口咬下芝麻味在口中濃郁的散開,而且也不甜膩,讓很少吃芝麻口味麻糬的我,
覺得這齒頰留香。


在彰化還有另一家玉瓏坊麻糬,據說跟玉華珍是有親戚關係,兩家所賣的內容也幾乎一樣,
改天有機會再去買玉壠坊的吃吃看,玉華珍的麻糬真的吃了會讓人ㄙㄨㄚˋ嘴吃不停。
可惜的是,保存期限只有2天,要趕緊吃完,不然會變硬麻糬。




玉華珍餅行
地址:彰化市辭修路244號
電話:04-7227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