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意麵好像在中彰投各地都看到有店家在賣,我今天要分享的是在彰化孔廟對面的南投意麵,
這家意麵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更勝於彰化肉丸之類的各式小吃,
若有朋友要來彰化玩我推薦的就是這家南投意麵,吃完再去喝旁邊的彰化木瓜牛奶大王,
就是美好的彰化美食之旅了。



每次到了用餐時段都是人潮滿滿的小店,看起來環境很不怎樣,
且常都要與人併桌食用,不過來這的客人也都習慣了,
外帶的客人也不少,但店家都沒有菜單讓你寫,在點餐時最好確定店家有聽進去,
再去找座位坐,不然有時人一多,你就會被遺忘了,
營業時間是寫週一到六,但是我之前週六有撲空兩次,有時好像他們也不定期休,
但週日確定是都沒有營業,雖然是晚上7點休息,但有時6點多去就是賣光了,
所以中午時段去用餐是比較保險的。



麵最便宜一碗才25元,但是份量不多,以男生來講大概要吃2碗麵加個肉燥飯才會飽吧!
麵也有大碗的,好像是35元,但是我向來都是吃小碗的,份量倒是很適合我。
店內除了乾意麵是人氣麵點外,我看很多人也點肉燥飯和板條。




麵上淋了肉燥和些許的蒜泥和大量的蔥花,拌上豆芽白菜,乾麵好吃的元素全都加在一起了,
肉燥還有加蜆仔肉,所以肉燥吃起來有特別的鮮味,不會死鹹。



QQ的麵條我覺得跟鹽水意麵有點類似,但是吃起來又有另一番風味,
整碗麵吃完也不會覺得過於油膩,很多乾麵店家為了讓乾麵吃起來香都會加豬油蔥,
吃到最後都會覺得油,但南投意麵就是靠肉燥在提味,油膩感就大大減少,
就算你最後把剩下的肉汁都喝下也覺得讚。



裡面有6顆飽滿的台式餛飩,並不知道是店家自製還是外面批發,
但內餡紮實沒有肉腥味,加上很多的小白菜,湯頭也有加蜆仔下去熬,
記得有次晚上去吃,湯底還有好多蜆仔肉,應是店家快打烊,把熬湯的蜆仔肉也都給我,
雖然蜆仔精華都在湯裡了,但有種讓人加菜的小驚喜,
湯頭很鮮,喝起來就是沒有味素味,一碗才賣20元,讓人覺得很超值。


這家南投意麵是我有天不知要吃什麼,在彰化街頭發現的,
剛開始覺得店家環境不優,讓我不太敢進去,但看他們生意那麼好,
味道應該不會太差,沒想到一吃就上癮了,後來推薦同事、朋友去吃,
大家也都是一吃就想再去吃,甚至有人離開彰化後,
再回來想吃的食物是這家乾麵。
雖然沒有親自到南投吃過在地的南投意麵,但彰化這家就讓我回味無窮,
有機會再去南投吃吃看在地的有什麼差異。




正宗南投意麵
地址:彰化市孔門路(彰化孔廟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