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人員帶入座後,大致介紹一下各類食物的區域,講解也很仔細,但我都沒有仔細聽,
已經等不及要衝向食物了,第一站便衝往生魚片區,到那時已經擠滿一堆人了,
但大家都很有次序的排隊夾取,很難得在台南包肥遇到會排隊的。



生魚片大概有四、五種,夾了鮭魚、鮪魚、炙燒魚、北寄貝還有生牛肉,
鮪魚退冰不及吃起來還有點硬硬,鮭魚非常鮮美油脂在嘴裡化開好甜啊!
向來愛鮪魚勝於鮭魚的我,不得不說當天吃到的鮭魚大勝,好好吃!
花枝生魚片上面還有蝦卵,這很甜很Q,敢吃的人一定要拿。
第二輪拿到鮭魚居然有帶筋,師傅的刀工處理有待加強,
炙燒魚忘了是什麼魚種但外皮略烤後配日式醬油吃挺不賴的,
生牛肉則沒有特別的口感,感覺普普囉!



來吃包肥我一定會攝取適量的蔬菜,饗食天堂沙拉蔬菜和冷盤選擇算是多樣化,
每樣看起來都很青脆可口,醬汁有基本千島醬、和風醬、油醋醬等等,
凱撒沙拉也另附培根屑,但就沒有看到麵包丁,墊墊胃補充蔬菜也不賴。



同桌友人所點的義大利麵,這個很快就送上桌了,兩種顏色麵條炒在一起,麵條比我想像中還Q,
味道也很入味調味的很好,不輸外面義大利麵餐館所煮的,
若是幾個人來可以點一盤share,一個人吃太浪費空間。



同桌友人不知怎麼著,一直拿這種會占滿胃空間的米飯,握壽司和壽司的選擇很多樣,
這是我在所有包肥中看到壽司選擇最多的一家,饗食天堂心機真重啊!
友人表示醋飯有點乾,我倒覺得還好,可能我吃有簡單吃一個。



避風塘炒蟹,我還蠻期待這一道菜的,先炸過蟹肉再炒大量的蒜末,
我覺得沒有炒入味,有種在吃東寧路炸螃蟹的感覺!



日式炸蝦超好吃的,不是那種咬到最後才吃到蝦肉的炸蝦,麵衣看似很厚,但吃起來卻剛剛好,
我個人吃了四尾,還有炸柳葉魚也不錯吃,沒有腥味滿滿魚卵吃得好過癮,
中間焗烤物是有筍子和一些蝦仁在裡面,夏天筍子超鮮甜,同桌另名友人也覺得這道好吃。



苦瓜腸旺一人份,大概只有2小片肥腸,炒得很入味。



五更腸旺,味道我有一點忘了,可能肥腸太小小到忘了口感,但鴨血沒有入味。



這是在熟食區和冷盤區拿的菜色,最左邊是奶油煎魚排,小小魚排沾取蛋汁用奶油下去煎,
盡是奶油香氣,這道我和同桌友人都挺愛,中間黑黑那片則是芋泥鴨,第一次吃到芋泥鴨,
我覺得鴨肉香氣勝於芋泥,這道也不錯吃,中間上面是桑椹拌干貝香甜沾味感覺干貝有鮮,
中下是涼拌海鮮,右邊小盅是鮭魚鬆小菜,冷盤表現都還不差。



最上是照燒雞肉,我拿到的是大腿骨肉,烤得不會太老吃得到肉汁,中間是烤節瓜和烤杏鮑菇,
烤蔬菜很怕他們裝熟,外焦內生,這裡的蔬菜加點海鹽就很好吃,
底下粉嫩粉嫩是自然豬烤豬排,自然豬好像是天然餵養豬隻,吃起來非常的嫩,加了岩鹽更顯美味,
我覺得這個豬排烤得比牛排好吃,上面炸四季豆是從炸物區偷渡來的。



酥皮濃湯是現烤的,我拿回來後友人還笑我很占胃空間耶,所以這份我們就三個人分成小碗share,
酥皮跟以前在上閤屋吃到那種螺旋不一樣,我比較喜歡那種,不過這一般酥皮也不賴,
濃湯含奶量很高,一個人喝完會很膩,喜歡吃的人記得要share。



手捲有蘆筍、鮮蝦、蝦卵三種選擇,一般都會有包飯,你也可以選擇不包,
我就挑了一個包生菜及包飯的給友人,海苔脆度還不錯。



再拿一輪生魚片與鯡魚卵握壽司及鮮蝦,鯡魚卵握壽司是我的最愛,每次去爭鮮都會吃,
這裡生魚片系列都非常新鮮,愛吃生魚片的人來這盡管狂吃吧!
鮮蝦我覺得是一般草蝦,跟台南大飯店包肥的大蝦不太一樣,但很新鮮,肉質甜美。
下面那塊牛排是從友人那偷渡來的,看顏色就知道是過熟的牛排,吃起來太老。
之前另名友人也有來吃過饗食,她回來抱怨的也是牛排部分,看來饗食牛排要改進。



吃到這裡胃已裝得差不多了,冷盤區上了餐前梅酒,端了一杯來幫助消化一下,
甜度大於酒味的梅酒,倒是比較像梅汁或梅醋。



左邊烤牛小排,右邊烤菲力,看這顏色就知道不好吃了,我只有吃了一口菲力,簡直是牛肉乾吧!
我媽媽看到照片說:這黑黑的是什麼?我回:賣相不好的牛排。
最後這兩片被回收了,不是我們浪費,是真的很難吃啊!



終於走到了甜點區了,我覺得飽到不行,先來杯熱英式紅茶,
茶香濃厚去油解膩,大魚大肉後來一杯
巧克力噴泉的巧克力棉花糖只是要滿足我的童心,中間提拉米蘇一口吃下剛剛好,
右邊生巧克力奶油味大於可可味。



這盤蛋糕與友人share同享,最左邊蒸鹹蛋糕裡面有肉燥、香菇、菜脯,友人在吃中藥不能有吃到菜頭,
最後這塊我解決,我覺得這鹹蛋糕比中部一些知名鹹蛋糕還好吃耶!蛋糕體濕度剛好不會過乾,
最上面起司蛋糕起司味道普通沒有很濃,反而是最底下藍莓起司派的起司味道比較香濃好吃,
中間巧克力蛋糕非常普通的巧克力蛋糕味,重度巧克力使用者的我不愛這味。



哈根打斯冰淇淋都要排隊才能吃到,長長一排人,明治冰淇淋區都空空無人,
哈根打斯今天的口味完全都是吃了會膩的那種,
有淇淋巧酥、香草、草莓起司、杏桃等等,都是含奶量很高的,
沒有清爽的草莓、雪酪、酒釀櫻桃等偏酸口味,全部吃起來超甜的啊!



這是明治冰淇淋,明治的口味我反而比較喜歡,拿了最愛抹茶和薄荷巧克力,
雖是很平常易見口味,但也是我最喜歡,這甜度反而沒哈根打斯甜,好吃!



在吃明治冰淇淋同時,看到水果區有人在排隊,原來是在排現做聖代,
一球香草冰淇淋一球瑞士巧克力冰淇淋,不知是哪個品牌,
淋上巧克力醬與巧克力米,擠上奶油花。



又去拿了一些甜點,剛上架的奶酪自己添加一旁的果醬,果醬區有好幾種醬汁,
我和友人在猜想是要加在哪?可以加蛋糕也可以加奶酪,我拿了莓果醬加在奶酪裡,
奶酪單吃有種林鳳營感覺,奶香四溢吃得出來不太像人工奶油香,大推!
龜苓膏加了蜂蜜沒有想像中的苦,這也很好吃。



最後,大家就來乾杯,以這清涼有勁的啤酒做為美好的Ending吧!
第一次喝Asahi乾杯,覺得挺順口的,不輪給金牌,但仍輸我之前在日本喝的日本啤酒。


這次我印象最好的是又大又肥美的生蠔,明明我有拍照,可是整理照片時卻沒看到,
生蠔大概有一個女生手掌那麼大,加上五味醬擠點檸檬,一口吞下真是鮮甜啊!
以前在上閤屋吃的生蠔都沒有那麼肥的,敢吃的人一定要試!
服務人員在收盤子的速度也都很快,幾乎只要我們盤子一空就有人出現,
只是在結帳時逐桌收現金或信用卡,信用卡去了一個多小時才回來,
這會有安全上的疑慮,我想一家店那麼大,只有一個人在結帳也太說不過去,
希望這小缺點店家能改進,畢竟跟錢有關的事,誰都不想吃虧。



喜歡我的文章 就不吝給我一個 吧!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饗食天堂可點入官網
地址:台南市中山路166號12F(foucs內)
電話:06-602-7088 (先訂位有保障)
營業時間:中午11:30~晚上21:30,沒有宵夜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