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芳苑王功一帶,一定都要來吃個蚵仔炸,不然就白來一趟了,
彰化沿海一帶產的蚵仔都很肥美,但後來有醫生友人告知我這一帶蚵仔少吃一點比較好。
芳苑街上有好幾家都是賣蚵仔料理的店,每家都說自己是數十年老店,
我獨愛這間巷仔內的蚵仔炸,記得幾年前有來吃過一次,覺得很好吃,
這次與同學出遊又帶同學們來吃,一度忘記位置在哪?幸好有估狗大神帶路。



店內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炸類、湯品及炒蛤,跟芳苑街上賣很多海鮮料理店不一樣,
選擇性雖少,但客人卻也坐滿滿,可見出東西好吃專精賣幾樣就好。



掌廚炸鍋的手沒有停過,所有東西都是現點現炸,硬是要說這裡的缺點,
就是蒼蠅太多,不時看到許多蒼蠅在黏蠅板上,一堆看起來怪噁心,
雖然是有冷氣玻璃門,蒼蠅還是不時飛進來,芳苑這裡的蒼蠅大概是殺不完的。



個個肥美的大蚵仔,煮清湯加上些許酸菜、薑絲、九層塔,自然的原味,讓我忍不住喝了好幾碗。
我在拍照時,一旁招呼的老闆娘還來指導我如何拍照,覺得鄉下人還真熱情可愛。



蚵仔炸,只有蚵仔和韮菜珠,薄薄一層麵衣,同行友人吃光光,覺得很香好吃,
大概我們一夥人也餓了吧!



綜合炸,我點了有花枝、肉、蚵仔三種內餡在裡面的綜合炸,一次滿足三種口感,
三種料給得都很多,每一口都咬得到料的存在,炸類食物吃一個剛剛好,多吃會太膩了。
在地彰化人同學說這家店連他自己都不知道,還是我這外地人帶路,
他對我甘拜下風,哈哈!不過他覺得比他之前吃過的還好吃,我想,新鮮就是好吃的保證。
彰化這邊的蚵仔炸跟我在台南吃到的蚵嗲味道還是不太一樣,
台南安平東興蚵嗲目前還是我心中排名第一位啊!
已經跟同學說下次來台南,我再帶他們去吃東興蚵嗲了。

每次到這一帶吃完巷仔內蚵仔炸再去王功海邊看夕陽吹海風,
三五好友短短的半日出遊,不只是美食的記憶,也為我們友情做了美好回憶。



喜歡我的文章 就不吝給我一個 吧!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巷仔內蚵仔炸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博愛村仁愛巷3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