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滿滿一桌就很有在吃日式料理的風格,在日本用餐幾乎都是碗盤堆滿桌,
日本人喜愛的精緻飲食,喜歡把每樣小菜都分類放在他們所屬的碗盤裡,
每次看到日劇這樣演時,我都覺得日本家庭主婦好辛苦喔!
今天與友人用餐的餐廳也是獲得日本連鎖餐廳老闆讚賞的日式豬排飯-杏子豬排,
杏子豬排來自於日本九州,目前在台灣只有兩家分店,兩家分店也都在台北市,
都來到台北出差了,當然要吃吃只有在台北才有的美食,
日本連鎖餐廳老闆來台考察市場兼對台灣的日式料理做出評價,
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對這位老闆來說都不及格,唯有杏子炸豬排飯仍保有日式風格,
杏子炸豬排主要元素除了豬肉是採用在地台灣黑毛豬肉外,
麵包粉及沾醬都是原汁原味從日本進口來台。



今天來到的這家分店是在復興南路上科技大樓站附近的杏子豬排,
地點還蠻好找的,科技大樓站出來左轉看到麥當勞旁巷子口進去就到了,
門口小小的很不起眼,加上招牌寫的又是日文,同行友人說第一次來時很容易忽略掉這家店。



我們今天三個人共點了兩份杏子招牌套餐和一份時令推出葡萄柚香脆雞排套餐,
這裡價位與勝博殿差不多,杏子招牌套餐已有配好的甜點杏仁豆腐及日式綠茶,
其它的套餐可以加60元有甜點及飲料,不過我覺得喝所附熱茶就很足夠,
因為份量還蠻多的,加甜點及飲料幾乎都吃不太下了。
更多的
menu可以點這裡。



這是一樓座位區,旁邊有一圈座位,中間則有一個大長桌,
大長桌就像吧台座位一樣大家排排坐,適合兩個人吃了就走的,
當天我們來不及訂位,本來差點要坐大長桌,感謝主恩典有人取消訂位,
讓我們可以有面對面好聊天的座位,我們很佩服在收銀台負責接電話訂位的小姐,
記性之好,假日晚上生意很好,她可以不忙亂安排候位順序,又要接電話結帳的。



等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入座,當天生意很好,等了一下茶及配菜才上來,
我們有遇到態度好的服務人員,也有遇到很不怎樣的服務人員,
服務業辛苦就多多體諒,這精緻碗筷很有日式餐廳的風格。




桌上有調味品玫瑰鹽、柚香塔塔醬(我自己取的)、油醋醬,前面玫瑰鹽可以沾豬排使用,
後面兩種醬主要是配高麗菜絲用,其實到最後我都亂亂配,覺得哪種醬好吃就配。




送上一大碗高麗菜絲外還有些許美生菜及洋蔥絲,後來再續時只有給高麗菜絲,
我想要再續其它兩種菜也是可以,但我們專攻高麗菜絲,
有吃過杏子豬排友人推薦我先單吃高麗菜絲,單吃不沾任何醬汁,真的好鮮甜,脆度又夠完全沒菜腥味,
果然是來自武陵農場高山高麗菜,不同凡'饗'。
另外再沾取柚香塔塔醬及清爽油醋醬,又是另一番滋味,友人比較喜歡柚香塔塔醬的濃郁香,
我覺得清爽的酸醋味我很愛,兩種吃起來都很不錯。



蘿蔔干絲是主廚特調醬汁所醃漬,每桌都有一砵,這個蘿蔔干絲一點都不死鹹,
單吃也很OK,配飯真的是美味,讓你忍不住多扒幾口飯,友人說他上次吃的比較死鹹,
今天主廚應該有手下留情,所以鹹度剛剛好。



有炒過的白芝麻,炒過再研磨有一種焦香味,愛芝麻的我,把友人的芝麻也都倒到我這來。
上方的日式蒸蛋高湯比例比蛋還多,吃到最後我覺得太水了,
有點像在喝蛋花湯的感覺,不過味道倒很清爽。



杏子豬排套餐有豬排、蔬菜捲、蝦排三種主菜組合而成,
我還蠻推薦第一次來用餐的人選這道組合,一次吃到三種口味,
豬排好嫩好香啊!麵包粉的酥香一點都不搶味,豬排肉軟嫩不柴,完全沒有油膩感,
使用玉米油炸出來的香味果然不膩,中間的蔬菜捲包裏的是牛蒡絲,
牛蒡絲有事先醃漬過,吃起來沒有牛蒡的怪味道,不敢吃牛蒡的人就放心大口吃下去吧!
這個不用沾醬,單吃就很好吃,這個蝦排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排了,
魚漿內還包裏著蝦肉,吃得到蝦肉口味,QQ的魚漿又帶著蝦肉香,吃完一塊的量,
直覺得不夠不夠,再來三塊吧!沾取上面塔塔醬真的好美味,塔塔醬果然是海鮮炸物好朋友。



杏子有兩種飯可以選擇,有越光白米及紫米飯,我選擇的是紫米飯,紫米摻在越光米中,
好Q 好香,友人單點越光白光,單吃起來就是特別甜,嚼咀中有特別飯香味,
我吃完一碗紫米飯後,本想再點半碗越光米來配蘿蔔干絲,心想我的體重,還是放棄這念頭。



日本傳統味增湯,有蔬菜味噌湯、蛤蜊味噌湯可以選擇,我選的是蛤蜊味噌湯,
來自日本味增不會太鹹,配上蛤蜊的鮮甜讓我喝完一碗想再喝一碗,
可惜湯品不能再續,可以單點再加錢。



這是友人所點的葡萄柚雞排,送上來這一大堆蔥真的嚇到我們了,愛吃蔥的我看了口流直流啊!
不過這個蔥吃起來太嗆辣了,沒有蔥香味,應該不是三星蔥,
上面的葡萄柚對切一半要我們自己擠,這個女生來擠都蠻吃力的,若能附上叉子來叉還挺好用,
葡萄柚香配在雞排裡好對味呀!原來葡萄柚也可以這樣配菜,也可以自己做做看來吃。



杏子招牌套餐所附的日式綠茶及杏仁豆腐,吃到這裡我已經沒有戰鬥力了,
杏仁豆腐吃起來真的很豆腐就很奶酪感覺,跟南部脆脆口感杏仁豆腐不一樣,
上面點綴是苟杞子還挺特別的,綠茶就被我打包回家了。


吃完這餐走出來,我跟友人說我可以散步回台北車站嗎?
真的好撐啊!杏子豬排飯果然如傳說中的好吃,我很喜歡,下次來台北我還要去吃,
不過要先訂位,我們吃完出來,門外又開始排隊人潮了,在台北真的處處要排隊。



喜歡我的文章 就不吝給我一個 吧!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延伸閱讀:高雄 勝博殿

杏子曰式豬排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TEL:02-2701029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11:00~PM:15:00
                                            PM:17:00~PM21:30
                    週末假日  AM:11:00~PM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