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人24小時都有牛肉湯喝,那彰化人就是24小時都有爌肉飯吃。
初到彰化時,聽聞彰化人對爌肉飯有異常的喜好,
喜好到24小時隨時想吃爌肉飯都有不錯吃的店家在賣,
我某天早上也來吃吃彰化限定的爌肉飯早餐。
位在彰化市區成功路 泉 爌肉飯,就是在地人推薦老店之一,
果然在下雨的早上也是滿滿客人。



爌肉飯一碗40元,真的是不便宜,以彰化物價來算是很貴。
我今天點了爌肉飯還有蚵仔湯。



這一大塊爌肉送上來,我著實的被這塊肉給嚇到,
因為吃起來一點都沒有油膩膩的感覺,老闆可能看我是女生,不敢給我太肥,
也可以跟老闆要求你要肥、瘦或適中的,我因為第一次吃,就隨興看老闆給什麼就吃什麼,
沒想到這塊肥瘦適中的爌肉還帶有一點軟骨部位,我很愛吃軟骨,
肥肉部分一點都不油,反而魯得很Q,吃得出有膠質感,瘦肉也不柴,
調味也鹹甜適中,配上醃蘿蔔實在太下飯了,我覺得這碗的飯量也太少,
這塊爌肉讓我吃上滿滿一碗飯都沒問題,
我終於了解彰化人為何迷戀爌肉飯了,連我這初體驗的外地人都覺得很能接受。



蚵仔湯都是當日新鮮限量蚵仔,太晚來的就吃不到,
我吃完離開時,有客人要點蚵仔湯就沒有了。
蚵仔應是來自芳苑王功海邊的,顆顆肥美配上用蜆仔熬的高湯,
非常的鮮啊!湯一端上來只有七分滿,但可以續加湯一次,
我很快就把湯喝完又去加了一次湯,
以往在台南喝蚵仔湯都是加酸菜的,第一次喝到蚵仔湯加豆芽韭菜。



這是我的爌肉飯初體驗,友人還有介紹幾間不錯的爌肉飯,
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吃彰化限定的美味。



彰化 泉 爌肉飯
地址:彰化市成功路216號(光復路口)
營業時間:7:00~13:00(通常賣完就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