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 米粉湯是難得幾樣在彰化讓我念念不忘的食物.....
這天台式brunch就來到彰化市三民路上的"義"。



跟台北式米粉湯一樣,除了米粉湯外,重點是豬全身上下由外到內的各部位的切料,
米粉湯一碗20元,還有其它切料20~60元不等,都還蠻平價的。



這鍋就昰整個米粉湯的精華,用各式切料熬煮的高湯來煮米粉湯,
只要肉品新鮮煮出來是完全沒有肉腥味,義的食材都非常新鮮。



簡單的米粉湯再灑上油蔥酥和芹菜珠,真的是太美味了!
高湯濃香完全沒有人工味精的假味道,非常的鮮甜,
先喝個原味湯再加些許胡椒粉,更是提味,
簡單,最能吃出食物美味,是對米粉湯最好形容。




我最愛吃的是骨肉和豬肺,骨肉那種有咬勁的口感我特愛,連軟骨我都吃光光,
豬肺洗得很乾淨沒有怪味道,軟軟QQ的,
店家特製醬油膏有些許的辣味,比較偏鹹不像台南的偏甜醬油膏,我比較愛甜味醬油膏。
之前還有吃過豬皮、脆管都很好吃。
另外推薦店家的滷肉飯,半肥瘦的滷肉淋在飯鹹甜剛好,
這之前吃過覺得也很不賴。





店家生意很好,營業時間早上6:00~13:00
假日往往中午12點不到,很多切料都賣光了,只剩米粉湯,
所以假日要吃請趁早。




義 米粉湯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130號 (全家福鞋店對面)
營業時間:上午6:00~13:00 週一、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