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都會問我為什麼看我blog一堆食記,到處吃吃吃,怎麼還是那麼瘦?
老實說,我並不算瘦子,但在一般人眼中算是剛剛好,
我之前的體重更是毫無忌憚的亂吃,最近以來我的BMI降到19了,就是一個完美體態該有的BMI。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都怎麼吃來控制體重,
因為我不是天生完美吃不胖那種人,那種吃不胖的人真的是天生基因好呀!

從去年九月開始,我每天早餐調整了內容,以往都是美而美早餐店的吐司、三明治之類,
或是饅頭夾蛋配豆漿的,偶而來個油油的蛋餅,這樣一頓下來早餐也都五、六百卡,
有次在書局看到奇異果減肥法,本來就很愛吃奇異果的我,大致看了一下奇異果減肥法的作法,
沒有買回家看,按照我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做了些調整,
我就開始戒掉吐司、蛋餅等等油油的早餐,早餐開始吃奇異果了,
而且我奇異果是連皮吃,連皮吃的效果是奇異果的皮也是有營養的,
有人會問毛毛的外皮怎麼吞得下口,我是用水果刀輕輕刮除那層毛,
在刮的同時也用水一邊沖洗掉,這樣就把奇異果洗乾淨也刮掉毛了,
再來去頭尾切塊連皮吃,每天早上都來兩顆,奇異果的酵素和纖維質都很豐富,
也因為這樣改善了我宿便的困擾,而且兩顆奇異果才160卡左右,
有飽足感又低熱量,真的是減肥聖品。




當然早餐只有兩顆奇異果是不太均衡也不太夠的,
我會配上各式沖泡包,其中目前我最愛的是這款味全芝麻黑豆,
一包140卡加上兩小匙的大燕麥片,一杯熱量大概200卡,
以我女生的量來說,這頓早餐非常豐富有飽足感,
且各式的營養都有兼顧到,每天這樣吃我也不膩。



同樣也是在書局看到的薑紅茶減肥法,我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大概十點左右會泡紅茶來提神,
很多人是一天不能沒咖啡,我是只要上班都習慣要喝紅茶,
本來就有泡紅茶習慣的我看到薑紅茶減肥法,只是把薑汁或薑粉加在紅茶裡,
這個有幫助脂肪代謝的效果,但書中提到是要空腹喝效果最好,
或者是在餐前喝,但我自己的習慣無法空腹喝,只好配合原本的習慣來喝,
其實薑紅茶減肥法的效果在我身上有沒有發揮出來,我沒有特地去檢視,
但是這個長久喝下來還蠻暖我的胃,覺得挺不錯的,
喝起來就像在喝薑母茶,女生多吃點薑也比較不會手腳冰冷。

午餐的話,我則是沒有限制自己吃什麼,但是少油炸物,以吃八分飽為原則。

平時的晚餐,我大多是去買魯味攤的燙青菜2~3樣來吃,
魯味攤當然是有挑過是比較清爽魯汁的,且不加其它的醬汁,
只要青菜燙過就好,再配上一杯無糖豆漿加上無糖十穀粉和穀片,
晚餐對我來說很有飽足感,又兼具到纖維質、澱粉及蛋白質的攝取。

假日時,就是你們看到的食記,我就會跟朋友們四處吃吃吃了。
平時再回到這個簡食的生活。

分享我自己的一些心得,並不是適用於每個人的身上,
其實減重只要找到自己適合的方法,你就會快樂的瘦下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估狗一下奇異果減肥法和薑紅茶減肥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