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到nike去打小工..回到家..累死加餓死...一心一意只想大吃一頓...
 正在思考要去吃什麼時...就想起了我之前一直在想要去吃的"大長今"..
 這是我在夢大認識的網友推薦的店...我想說沒吃過正宗的韓式料理..就來吃吃看好了..
 在林森路的這家店..我跟我妹一開始從東門路彎進去..還找了好久..原來就在崇誨國宅對面那..
 過了晚上的用餐時段..我們大概八點多進去..店內還是有三、四桌客人...
 一進去..服務小姐領我們坐下來..也端了2杯人蔘茶..味道不會很濃厚...還可以接受的濃度...
我們看了菜單許久..種類還蠻多的..一時之間也不知該點什麼好..
店內有賣韓式銅盤烤肉.韓式拌飯.人蔘雞湯等等..這些應是韓式料理的招牌菜...
有整個套餐式的點餐..約499起..依人數不同和菜式不同...價格也不同...
如果沒有概念怎麼點韓式料理的人..可以點套餐料理..
我跟我妹...決定點辣醬牛肉拌飯1份..170元..辣炒年糕120元..海鮮煎餅120元..泡菜湯小碗90元..這些價格我都是憑印象的..有些我忘了
小姐點完餐後...告知我們櫃檯旁的冰箱有開胃小菜..可以免費取用...

小菜有三種..我們就都三種都夾來吃吃看..左上方是辣蘿蔔..這還蠻夠味好吃的..
再來就是涼拌豆芽菜..這沒什麼特別的口感..好像是燙熟之後加點香油下去調味而已..
再來就是涼拌大陸妹..大陸妹就有用像魚露的調味料下去調製的..有吃到海鮮的香味..
而旁邊的調味料..是要佐拌飯和海鮮煎餅用的...

店內的餐具是很標準的韓國餐具..應該是從韓國帶來的...鐵筷子和鐵湯匙...
筷子有點扁扁的..一開始拿起來還會覺得怪怪的..湯匙的手柄也比較長..
想體驗像韓劇一樣拿鐵湯匙鐵筷子吃飯的..可以來這試試...
第一次吃飯覺得"很韓國"還蠻好玩的..學韓劇一樣..一支湯匙吃遍整桌菜...

吱吱作響的石鍋端上來....我跟我妹..心中想的就是期望趕快有鍋巴的出現..
我們都愛吃鍋巴.....加上我肚子處於極餓狀態...還來不及拍照起來..就先拌起飯來了..
先來還原一下現場好了...拌飯端上來..上面有打一個蛋..和海苔絲..小黃瓜絲..豆芽...
飯是有紫米飯和白飯混而的...在拌飯時..可以把小姐剛剛端上來的辣醬一同拌入...
由於我不想吃太辣...所以叫我妹不要拌進去...叫他另外拌在他的小碗裡面..
後來被小姐看到..他說..建議是拌到石鍋裡..比較好吃..
拌飯的口感..不太合我胃口..一種很奇怪的味道組合而成..沒有刺激到我的胃蕾...
可能我印象中吃過的韓式拌飯都是有加泡菜的..覺得有加泡菜的拌飯比較好吃...
為了不浪費..加上我肚子實在很餓..前後也吃了半鍋....Orz

這是我第一次吃韓式的海鮮煎餅...小姐剛端上來時...我們不知該把醬汁倒在煎餅上..
還是拿煎餅起來沾..問了一下小姐..他也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後來才發現..
原來端煎餅來的這位小姐是韓國人啊~!我們比手畫腳了一番..他比畫這是用沾的..
有夠俗的我們.....海鮮煎餅就蠻香的..裡面有韭菜.蝦仁.花枝塊..只有吃到這2樣海鮮..
因為以前沒有吃過...所以我也無從比較起他的料是如何...不過沾著醬料吃..還蠻好吃的..
煎餅就有點像厚實的蛋餅皮加料下去煎的..這還可以接受的一道料理...

辣炒年糕一直是在看韓劇常出現的一道料理..可見得出他在韓國人心目中的地位啊~~
每次跟我媽還有我妹在看韓劇時..每次看到辣炒年糕..都好想吃...有一次嘴饞..
看完韓劇超想吃..當下只有想到夜市有賣..跑去買了一盒回來吃...50元..只有7塊年糕..拌著辣醬而已..
當下傻眼..也未免太貴了吧~~!啊~~我又離題了...快回來..大長今的辣炒年糕是我吃得最滿意的一道菜..
120元..有好多塊年糕..和金針菇..秀珍菇等等一些配料下去炒的..上面還放幾片白煮蛋..
這張照片一看..就知道是吃一半才拍的..沒辦法..我又受不了辣炒年糕的誘惑..一端上來..筷子就飛過去了..
年糕好Q好好吃..我跟我妹一直在想..韓式的年糕是由什麼東西做成的?
台式用米漿..日式用米下去搗..那韓式呢?..反正就是很好吃啦!辣醬有點甜甜的..這口感就很適合台南人的我..
哈哈..台南都是喜歡偏甜的口感..

最後端上來的是泡菜湯..這是小碗的..他們有分大、中、小碗..我們已經點了一堆了..
所以湯來個小碗的..因為還有人蔘茶可以喝..泡菜湯很濃郁鮮甜...裡面料也很豐富..
好道地的韓國泡菜..我妹很喜歡這個湯..可能他夠味吧~又不會很辣..
建議來這家店時..不知點什麼湯..可以點泡菜湯來吃吃...而且他又是用石碗裝的..可以保溫..

我們兩個人吃了這一堆..原本以為會吃不飽..我還在想..吃不飽..要再加點紫米飯一碗10元
後來..我錯了..兩個人飽到不行...最後還分配東西把他們吃光光...吃完全部的料理..
有些比較重口味的..會覺得很口渴...我的人蔘茶都喝完了..小姐也沒再來幫我倒茶..
我還自己走去櫃檯倒...這大概是我吃這頓晚餐美中不足的地方了...
這家店我會再去吃..帶我媽這韓劇迷去吃正宗的韓式料理...

店址:台南市林森路二段105號
電話:2375340
營業時間:AM11:00~PM15:00
                 PM17:00~PM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