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床吃完那膩膩的豆腐蛋糕後..
一直飽到下午才有餓的感覺..
昨天在找地圖時..發現有一個
彰化旅遊網的網站
有看到南郭路上有賣彰化涼圓..
以前有聽過涼圓..但是沒吃過..
於是出發去找涼圓了..在中山路上轉南郭路一段..
沒想到我中山路一直騎..都騎到快花壇了..
還是沒看到南郭路...到了秀傳那..覺得不對勁..
趕快回頭...一回頭..在快靠卦山路那看到南郭路了..
我就有印象有這條路嘛!
往南郭路一走..找到了涼圓了..

彰化涼圓
涼圓是用地瓜粉拌下去做的..
一般彰化的肉丸都用炸的..夏天吃起來覺得很膩...
這個涼圓蒸熟後放涼..要吃時加上白醬油和蒜蓉醬..
吃起來很清爽..裡面包著半片香菇和後腿瘦肉...
他的肉塊吃起來的口感跟台南的福記肉丸很像..
QQ的涼圓還蠻好吃的..

綜合湯
綜合湯是在中正路一段上..
車路口這個市場裡的一家小吃攤..
車路口也算彰化市一個小吃的集散地..
有兩三家開很久的小吃店..其中有一家賣肉羹的..每次經過都看他在排隊..
由於我們家的人對於"肉羹"類的食物都沒有興趣...
我即使看到他是在排隊的地方小吃..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去吃看看...
等到哪天有去吃再介紹給大家..
賣綜合湯的這攤..有賣肉粽、脆丸湯、荀片湯、豬皮湯...
肉粽一粒才25元..湯才10元.綜合湯有以上那三種料..是15元..
最近胃不太美妙..少吃糯米類好..所以我就先買綜合湯來配我的涼圓...
脆丸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脆...是魚丸..幸好也沒那麼脆..不然一定加硼砂的..
豬皮是有"崩過(台)"俗稱叫"崩皮(台)"的...我還是喜歡吃沒有"崩過"的
荀片還蠻嫩的..湯頭很清...我喜歡...

今天算下午時段了..
我一個人在彰化探險找小吃...還挺有趣的..
晚上聽朋友說縣政府那有夜市...
如果有動力再出門去晃吧!!
剛剛被丹尼爾叔叔說..我不回家花更多錢...
ㄟ........我要快適應在這裡的生活啊~!
不然常回家..都不想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