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生日一直很期待能吃到夏慕尼鐵板燒,被其他人的食記燒到好久,
感謝上帝眷顧讓我能如願吃到夏慕尼鐵板燒也謝謝友人的請客。
夏慕尼在台南沒有分店,不過也即將開幕了,在永華路市政府對面舊雅加達的地點,
上次回家已經看到有在裝璜了,不久將來吃夏慕尼也不用到高雄去了。



夏慕尼跟王品餐飲集團一樣都是套餐式,菜色內容非常豐富,想要了解
菜單(可點入)的人可以直接到官網,
有非常詳細的介紹。
一道套餐980元價位僅次於王品牛排的價位,友人覺得這價位還蠻合理,
要吃到高檔鐵板燒燒到幾張小朋友是免不了,但我的慾望不高,能吃到夏慕尼就很滿足。
用餐前可以先到官網加入會員即可獲得9折coupon,我也印了壽星生日禮,拿到一組蠻精緻刀叉組。




這間夏慕尼一走進來看到挑高的空間讓人不會覺得有壓迫感,中間平台鋼琴自動撥放著樂曲,
真的讓人有種來到高級飯店吃鐵板燒的感覺,只差有人現場演奏,
店內座位不多,大概二十來個吧!我沒有仔細研究是否還有其他的包廂座位。
圖二的師傅正在炒著櫻花蝦炒飯,這個炒飯好好吃,容我稍後介紹。



開胃菜三品,魚子醬鮭魚球、鮮蝦水果盅、鵝肝冰酒凍,建議由鵝肝冰酒凍開始食用由左至右,
鵝肝冰酒凍口感還蠻特別,有草莓又有底下的冰凍,感覺會是甜品但吃起來是鹹鹹又甜甜很難形容,
鮮蝦水果盅上面那塊黑黑的是蜜餞吃起來口感就是蕃茄夾蜜餞的口感,
魚子醬鮭魚球很普通的煙燻鮭魚味。



海鮮濃湯,是以海鮮熬製湯頭為底,吃得到花枝、明蝦、蚵蠣,湯頭非常鮮甜,
原以為濃湯湯底會較膩口,但海鮮的甜美滋味反而提升到另一種層次,喝完讓人覺得再喝一碗也不膩,
搭配的酥餅我則覺得再脆硬一點口感會更好。




象拔蚌海鮮湯,以魚骨及蔬菜所熬製的湯頭,魚片及象拔蚌盛盤上桌後,服務人員隨後來加入滾熱高湯,
瞬間燙熟海鮮,偷喝一口湯頭味道,蕃茄鮮甜味勝於海鮮味道,非常清爽好喝,
喜歡清爽湯頭的人可以點這道湯品。



左邊雜糧麵包與右邊帕瑪森起司麵包,吃起來口感普通,加了奶油還蠻好吃的,
吃完在拍手上的麵包屑時,突然有一隻手遞上濕紙巾,服務人員原來都站在後面觀察呀!
這貼心的舉動有嚇我一跳。



鮮蝦水果沙拉,新鮮時令水果配上優格醬汁,這是友人吃的,我沒有偷吃,所以不知味道如何。



軟殼蟹沙拉,我好喜歡這道沙拉呀!有別於我以往吃到的沙拉,軟殼蟹炸到很酥香,
配上底下的地瓜泥原本覺得很跳tone的兩種食材,沒想到搭配起來蠻好吃的,
這道沙拉唯一缺點就是底下的洋蔥片沒有先冰鎮過,太辛辣了,
我愛上軟殼蟹這小傢伙了。



在主餐上場前端上清口的
檸檬Sorbet,這有點冰砂的口感,裝在這杯子裡不太好飲用,
我等待它稍微融化後比較好入口,酸甜清口,前面那杯香檳,非常的甜,
大概是今天全店內最失敗的,很甜難喝外還有一種怪味。



正在鐵板上烹調的就是我點的白蘭地鴨胸,鴨胸肉先在鐵板上略煎後,廚師端來一個銅鍋,
在點火前還問要不要拍照,等我準備好相機後,把白蘭地倒在鴨胸肉上點起火來,
把酒精全都揮發後,把白蘭地和鴨胸內汁緊緊鎖在裡面。




煎好的鴨胸均量的分給我與友人,銅鍋剩下白蘭地做成醬汁煮了蘋果,
吃了一口原味的鴨胸,好甜好嫩完全都不柴,鴨皮帶有一點Q度,不致韌到咬不碎,
一般吃鴨肉都很容易塞牙縫,這個鴨胸完全不會,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鴨肉,真是太美味了!
蘋果微酸的口感更顯得鴨胸的甜,建議先享用原味鴨胸後再搭醬汁及蘋果別有一番風味。




凱薩琳牛排是來自美國牛的菲力,美國牛肉果然名不虛傳,五分熟的牛排雖然有些邊邊到了七分熟,
牛排口味的驚艷程度沒鴨胸來得高,但保有牛排的水準在,搭配一旁的玫瑰鹽比較好吃。



在享用主餐同時送上來時蔬一盤,這應是來佐以主餐的蔬菜,清燙的蔬菜口感普普。



主餐享用完後又送上櫻花蝦炒飯,此時我的肚子已快要撐不下了,但吃了一口炒飯後,天啊!好好吃的炒飯!
完全不油不膩,除了櫻花蝦脆脆的口感外,還有蝦卵波波的口感在口中爆開,
顧不得已經胃要爆了的我,把整個炒飯吃完,廚師看我把炒飯吃完,跟我說了吃不夠可以再續呦!
我還真的蠻想再續一碗來吃的,現在想到這炒飯還是吞了口水。





用完主餐後,服務人員帶至2樓另一空間享用餐後甜點,
友人點的香頌鮮果派是夏天新出的菜色,食用有附刀叉以利分切小口食用,
但切時底下派皮有點硬,切完很容易碎光光,食用起來就不太美觀,
但派上鮮奶油完全不會甜膩,配上時令水果吃起來酸酸甜甜還不錯,
只是吃時派是派鮮奶油水果是鮮奶油水果,不能合而為一起吃用了,
這樣食用上不方便有反應給服務人員,若是在上桌時能分切好更方便食用。
我點的冰心濃漿巧克力,是一球香草冰淇淋包裏巧克力,在上桌時又淋上熱巧克力漿,
讓嘴裡有冷熱交融的口感,但是為了拍照,等我拍好照時,那熱熱的口感幾乎都消失了,
只剩下冰冰的巧克力,原以為這會很甜,吃到最後甜度我還蠻能接受的,很新鮮的吃法。



友人點的冰咖啡,我喝覆盆莓優格沙瓦是優格沙瓦附上覆盆梅糖漿,
吃完甜點來個清爽的優格沙瓦做了一個很美的ENDING。

夏慕尼的初體驗給我留下美好的印象,除了在我還在吃麵包時送上沙拉,
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出菜的時間及順序若能留意會更好,
以前都覺得吃鐵板燒好貴,但這次夏慕尼的菜色及服務都與價格有打上等號,
未來有特別值得慶祝日子時,還會再來王品系列餐廳用餐。



喜歡我的文章 就不吝給我一個 吧!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延伸閱讀:台南陶板屋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號
電話:04-2328-291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