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體育場週圍有好幾間賣黑輪的小攤子,其中以阿輝黑輪營業最久,規模最後也變最大,
阿輝黑輪早期在眷村尚未拆遷時在網球場旁樹下賣,
那時我媽常帶著我和弟妹一起去吃阿輝黑輪,那時只是一台電動三輪車,
每次吃黑輪時,老闆和老闆娘都還有空跟客人閒聊,當生意越來越好時,
就變成現在在大林路上鐵皮屋的規模了,不變的仍是親切老闆娘招呼聲。



入內先到桌上填單,交給老闆娘後,待送餐上桌再來結帳,
這天跟我弟一起來,我弟拿單子去給老闆娘時,
老闆娘還問我弟說你當兵放假回來吼?我嚇到,老闆娘居然還記得我弟,
老闆娘說以前在樹下時,你媽媽都會帶你來吃黑輪啊!
以前在樹下賣時,是我弟還在唸幼稚園的時候,就知道年代有多久遠了,
而老闆娘還記得我弟,沒有記得我,可見出我弟弟都沒有變



價位仍是很平實,其中我最喜歡吃他們的甜不辣和香腸,但這次又發現花枝丸也好吃,
我弟則推薦百香果汁很好喝,不像濃縮汁所泡的,可惜當天5點不到百香果汁已賣光了,
來吃阿輝黑輪若在假日要提早來,不然很多東西都吃不到。




老闆一家也加入賣黑輪行列,有看到老闆的女兒在顧黑輪鍋,
老闆娘鎮守收單台,老闆阿輝則是獨臂烤香腸,
烤香腸穿著白襯衫及西裝褲的,全台南大概只有阿輝黑輪一攤了吧?!
而這台車,也是早期那台不變的改裝三輪車,只是由以前流動變成定點了。



現烤的大腸,味道我覺得有點普通,沒像以前的口感,但右邊的甜不辣和黑輪依舊美味,
甜不辣都是現炸的,炸得外面很酥香,又保有魚漿的鮮味,
不誇張,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甜不辣,從小到大的味道都沒有變,
黑輪有分為煮和炸的,我們都偏好炸的黑輪,不太愛吃黑輪的我,卻覺得這黑輪好好吃。
中間炸蝦捲有些許蝦肉在裡面,跟安平蝦捲不一樣,這是以魚漿成分居的蝦捲。
今天漏點了香腸,他們家香腸味道也很不錯,建議來吃的人可以點來吃吃看。



煮米血、貢丸、蘿蔔,都是吃黑輪湯基本菜色,米血沒有一些怪味道,
煮得很透很軟Q,配上灑有芹菜珠的黑輪湯,傳統口味大大滿足。



這個花枝丸也是必點之品,一串兩顆十元花枝丸,卻每口吃得到花枝塊的口感,
非常實在好吃,以前都不知道花枝丸也那麼好吃,這次我弟推薦點的。


阿輝黑輪在我小時候去體育公園遊玩後是補充體力的好地方,
阿輝黑輪對我來說不只是甜不辣的好味道,還有童年在體育公園遊樂的回憶,
那天跟我弟吃完後,又在體育公園繞了一下,
想到以前竹溪寺前的碰碰車、還有放風箏,走吊橋的恐怖感、棒球場旁溜滑梯.....
這些都只能在記憶中回味,幸好還有不變的阿輝黑輪。



喜歡我的文章 就不吝給我一個 吧!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阿輝黑輪
地址:台南市大林路121號
營業時間:AM10:30~PM6:45
                 (週一公休,假日很容易提早賣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