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y cafe 在台中brunch界已經營一段時間,該店是以沒有菜單brunch為特色,
每段期間都會更改主菜內容,餐前果汁、沙拉也會隨著季節改變,
後來也多了午餐、下午茶及晚餐料理,都是以精緻餐點為其內容。




位於公益路巷子內的forty cafe是在一處住宅大樓一樓,很多人到這都不太好找位置,
其實從勤美誠品對面綠園道旁巷子順著進來找很快就找到了,
我出發前在google map用街景服務功能從美村路與向上北路口彎進去直走再右轉就到了,
這裡停車只能停在對面綠園道旁。



無菜單brunch均一價為200元,服務人員會問你要不要喝湯,
湯品另加50元,這部分服務人員當時沒跟我說明,
之前有看過別人食記,已知湯品是另加費,這天有下點小雨涼涼的想喝個熱湯,就加點了湯品。
坐在靠窗的高腳椅位置,這個位置很悶吹不太到冷氣,告知店員後,加了個專屬我使用循環扇,
整個感覺好很多,先送來由紫高麗菜為基底所打的蔬果汁,酸酸甜甜沒有菜腥味,
一改了我原以為高麗菜汁會有的腥味印象,喝了一杯會想再續杯耶!
沙拉醬汁味道倒是普普,可能蔬果汁讓我太喜歡了,沙拉表現則一般。




今日例湯是蔬菜湯,原以為是綠色蔬菜為底的湯品,送上來是很常見到的蕃茄湯品,
這我也是很愛的湯底,酸甜紅蕃茄是茄紅素最佳攝取來源,加了紅蘿蔔、洋蔥、高麗菜,
還有些許的瘦肉在裡面,整個很營養健康,
一旁附的全麥麵包無論塗上所附的奶油及花生醬或沾取湯汁都很好吃。



今天主菜有魚肉及里肌起司肉兩種選擇,聽到起司我心就融了,那熱熱會牽絲的起司融在肉裡我多愛啊!
毫不考慮就選了里肌起司肉了,有別於一般brunch早餐盤內容,這感覺比較像排餐式,
五穀米飯加上涼拌菜與荷包蛋,看起來份量不太多,吃起來也是挺飽的。



切開肉片後果然有滿滿起司流出來,肉片不會太柴,吃得出來是新鮮肉片,而不是冷凍過後口感。



餐後點了杯中式茶品,我已經忘了正確名稱,飲料選擇也跟一般店不太一樣,
坐在面向綠園道座位,看著綠綠景色悠閒喝茶,舒服!



forty cafe店內空間座位不算多,挑高二樓空間還有幾個座位,
硬是要說這裡的缺點就是油煙沒有做好排出,店內很容易油煙四溢,
若是改善這個問題,我想會是更美好;雖是店名有cafe但餐點內容都還比較厲害了,
他們生意無論平日或假日都很不錯,假日要去吃的人,四人以上記得先訂位囉!




喜歡我的文章 就不吝給我一個 吧!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延伸閱讀: 台中 K.布朗 brunch
                   台中 尼克咖啡
                   台中 明森宇治抹茶
 


forty cafe 可點入官網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155巷88號
電話:04-23028627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9:00~21:30
                     週六~週日8:00~21: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