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了老四川的大名,記得老四川剛在台南開幕時有好一段時間很難訂到位,
我家妹妹跟友人在平日晚上擠到了時段來用餐後,回家對於老四川口味稱讚不已,
因為我胃的狀況使得我不太能吃這重辣口味的東西,
在這幾年的休息之下慢慢的恢復吃辣的本領,
週六臨時決定要前往老四川用餐下午五點訂到晚上七點半的位置,有點幸運,
或許是這炎熱的台南在夏日大家吃麻辣鍋意願較低,才能順利訂到座置,
到了店內才發現原來只有一樓的用餐空間,算起來座位不多,難怪開幕初期很難訂到位。



店內空間嚴格說起來有點狹小,若是能開在市政府一帶,寬闊的空間吃起來會舒服一點。



雖入座前店員還在收拾前一輪用餐客人的殘局,但收拾桌面及餐盤擺放一點都不馬虎,
入座後看到這擺放整齊餐具和乾淨的桌面,讓人有了好的第一印象。



首先送上招待小菜毛豆、鹽花生、川味涼粉及火鍋調味沾醬,
毛豆沒有過多的調味只是水煮冰鎮過後,川味涼粉真的是一絕啊!



QQ的涼粉一端上來整個紅通通讓人看到就怕,我心想這一定辣到不行吧!
叫我如何吃才好,都來到這麻辣鍋店就嚐嚐吧!沒想到吃了一口是酸辣的開味,
酸酸味道大大勝於辣味,吃了一口讓人停不了手,讓我也扒了好幾口飯,
用這個來配飯真的好好吃。



特別的沾醬不怕辣的人可以完全淋上麻辣高湯,若怕辣的人可以麻辣湯與養生湯各一半,
而我是養生湯多於麻辣湯,這個沾醬味道還蠻特別的,花生粉、芹菜末、甜椒加自家高湯而成,
有別於一般麻辣鍋店吃到的沾醬,服務人員還會來詢問是否合口味,
若不喜歡也有傳統一般的醬料供選擇,我是還挺喜歡這沾醬的,
只是吃到最後我都來沾川味涼粉剩下來的醬汁,我覺得沾這個更好吃。



白色的養生湯底是用豬大骨、雞骨架、洋蔥等蔬菜熬成,要熬到這白白濃郁的湯頭想必要很費時,
一舀湯底下看到許多的蒜頭在裡面,越熬到最後湯頭越有蒜香,蔬菜和肉片在這白鍋煮起來特別好喝,
這白白濃郁的湯頭非常有深度,在嘴裡化開很有層次感,第一口可能感覺到中藥香,
整個入喉後又是蔬菜和蒜香的甜味感,非常好喝!
紅色麻辣鍋撥開上層辣油一喝,濃香的中藥湯頭味,濃郁不嗆辣,
喝了幾口也感覺很溫順的辣感,辣得很舒服。



除了基本鍋底一人一百外,單點頂級安格斯五花牛肉盤、綜合蔬菜盤及豆皮一份,
每份的單價看起來都挺高,但份量也都很十足,這三盤東西加鍋底,讓我們兩個人都吃不完。
六月份有會員單點烏梅汁半價,手上有跟友人借來的會員卡,可以享用此優惠,
烏梅汁濃郁回甘,沒有過多的人工香料味,烏梅汁真是油膩麻辣鍋的好朋友。



鴨血味道我覺得還不錯新鮮軟嫩,配上輕涮過後牛肉片口感Q嫩,完全不會薄到下鍋變成碎肉,
安格斯牛肉品質果然好吃,吃火鍋真的要配上五花肉,口感極佳。



整個用餐過程服務人員都會固定來巡桌,留意需不需要加鍋底或高湯,也會詢問鹹度是否能接受,
親切的服務態度讓我覺得這一成服務費付得太甘願了,
後來才在帳單底下發現他們有整個服務SOP,確認上菜、醬料、高湯等等,
我覺得這樣的SOP不僅讓忙碌的餐飲服務人員在整個過程中不會忙亂,
也讓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最後打包鍋底時,鍋底加滿了湯、豆腐、鴨血,
連吃不完未煮的菜和喝不完飲料也都打包了,一點都不浪費啊!
下次有機會我要再來吃,我妹大力推薦花枝漿超彈牙好吃。


喜歡我的文章 就不吝給我一個 吧!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老四川官網(可點入有MENU)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128號
電話:06-2606266
營業時間:AM11:30~PM:2:30
                    PM:5:30~AM:1:30
arrow
arrow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