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文字燒是我肖想已久的店..每次都高雄玩..都無法成行去嘗嘗...
早在很久以前就與毓菁約好..要來趟高雄吃喝玩樂之旅...
那天出門時..還忘了帶相機...到了火車站..還是衝回家拿了相機搭了下一班的火車去高雄..
吃喝完樂怎麼能沒有相機呢~~!!

到了高雄都已經一點多了...到了自強路與新田路口的店門口時..已過了午餐時段..
但可能是假日吧~~!還是有等了一下..因為門口有在排隊的人...
等約十分鐘..進到店裡..發現這家店完全沒裝潢可言..就幾張桌子..桌上有鐵板..醬子而已..
服務生領我們到2樓的座位..我發現2樓還比較有裝潢的感覺...

我和毓菁決定點一個文字燒..一個大阪燒...口味有很多種..我們就點最基本的招牌...
月島文字燒220元和大阪燒180元..


說實在的..這樣的一份料理..菜色內容..沒有附飲料..就要近二百元的價格..
算是有點小貴..但想想..偶爾吃一下..好玩~~!
我們選擇自己DIY來煎文字燒和大阪燒..店內有服務人員可以幫你煎..但需要一成的服務費.
旁邊也有附DIY的簡圖..看看簡圖介紹..就可以自己操作了...如果不會..
問一下服務人員..再自己玩一玩..也是很有趣味的~~!



文字燒的料..是以高麗菜為基底的..料有很多高麗菜..和一些玉米粒..蝦子數隻..花枝.蘆筍..和一塊日式麻糬..和高湯
1.首先..先把裡面的料撈起來炒一炒
2.把所有的料炒熟..高麗菜變軟
3.圍成一座城牆

4.再把碗內的高湯倒入城牆內
5.等待高湯濃稠後..再來翻炒
6.炒後整型.灑上海苔粉


店內有小鏟子.文字燒吃的方法就是拿小鏟子.一小口一小口的鏟下來往嘴裡送
文字燒的的口感有點像吃很濃稠的麵糊裡面有很多料.
這家店的高湯味道很好.所以每口文字燒吃下去有很香的柴魚高湯的感覺加上有許多高麗菜炒過
顯得很清甜可口.比較起大阪燒,我比較喜歡吃文字燒


大阪燒煎的過程就很簡單了..就是只要=>等=>翻面
大阪燒的料和文字燒差不多.但多了2塊肉片.少了蘆筍.高麗菜也蠻多的
1.把肉片和麵粉團分開煎.麵粉倒下鐵板後很好整型
2.肉片煎至半熟就放在大阪燒上(我們一直在忙整整型大阪燒.把肉給煎熟了)
3.翻面.至於翻面的時機我們還不會掌握.此時可以問一下服務人員.
  而且怕自己會毀了這個大阪燒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翻囉~!


4.翻完面之後..再煎一下..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看熟了沒.熟了服務人員會來幫你上醬
  醬料有大阪燒醬.哇沙米.美奶滋.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醬料.我們選了3種都加.
  這位服務人員的醬料加得好美~!好像藝術蛋糕一樣.我們驚嘆連連~!
5.再灑上柴魚片和海苔粉.此時看到柴魚片在飛舞啊~!
6.分切四等分..準備吃了:P



這個是煎日式麻糬.我們在等大阪燒煎熟時..在一旁煎來吃的.煎得外皮脆脆.裡面Q軟.淋上大阪燒醬就可以吃了.
還蠻好吃的.但.店內在假日有時量少時就有限點.

在吃完文字燒回家後的晚上.我一直在思念文字燒的味道.真的讓我覺得好好吃~!
或許我喜歡吃那樣口感的東西吧~~!而且又好玩.
有機會去高雄玩時...我一定會再去吃的~
跟毓菁約好.下次我們要點店內豪華的料..嘿..
因為在離開結帳時..看到別桌有人點有炒麵的廣島燒.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
把炒麵加入下去煎..想必也是很好吃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