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下午接到陳太太msn訊息,問我要不要上去台北.
這是一個講很久的約會,上台北有兩的目的,一個是去找TV剪頭髮.
另一個當然重要的是跟陳太太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我們兩個在兩個小時內搞定好預約剪髮和找好餐廳訂好位.
這家餐廳是我在PTT美食版搜尋而來,符合我們兩個下午茶蛋糕吃到飽且有鹹食的原則.
且價位在台北來說算合理.
據在PTT美食版訊息這家在假日幾乎都要先訂位,不然就只能在外面等了.
星期一下午我們到SOGO復興館11樓,已有些預約客人在門口等待.
2點半開始的下午茶時間,讓我和陳太太已經迫不及待,因為兩個人都餓扁啦!
就是要等這一餐.
這家餐的裝潢是以白色磚塊為基底,主要營業菜色是義式料理.
看了其它時段的菜色有排餐、義大利麵和Pizza.



下午茶分為平日和假日還有無限供應及套餐兩種.
平日無限供應的價格為299假日是350.平日套餐為199假日為250.
我們當然是選擇無限供應的.這些都要另外加一成服務費.
內容選擇看起來不多,但全部吃一輪下來也是飽咚咚.



我很喜歡店內的裝潢,有挑高的設計,所以才能吊這種長長的吊燈,有吊燈看起來都浪漫了幾分.
白色的牆面和天花板讓整個室內都覺得明亮舒服.



因為我們有事先預約的關係,服務人員安排的座位剛好是臨靠窗邊.
看下去剛好是9到11樓的中庭廣場,相較於第二排後面的座位,在這裡有不同的視野.
我和陳太太都覺得很舒服.左下角那個很多人座位區就是新開的法樂琪餐廳,
下午時段也是座無虛席.



服務人員領位後我們坐下來,馬上就有人來點餐,問我們要不要兩種Pizza先各來一份.
可能是要現烤需等待,所以要我們先各來一份.我們就點了茄汁培根洋菇Pizza和
水蜜桃燻雞肉起司Pizza各一,但也只有這種兩口味可以選,和第一輪的甜點檸檬蘋果蛋糕和黑櫻桃蛋糕.
飲料我選了紅茶陳太太喝玫瑰花茶都是熱飲,兩種茶飲我覺得普普,
陳太太則覺得玫瑰花茶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我一喝覺得是種花草,但喝不出是哪種?


上圖:檸檬蘋果蛋糕  下圖:黑櫻桃蛋糕.

檸檬蘋果蛋糕蘋果味不明顯,比較濃厚的檸檬奶油味,口味偏甜,我和陳太太都不太喜歡.
幸好是第一輪點這個,這如果到後面才吃會覺得很膩而吃不下.
黑櫻桃蛋糕櫻桃似乎有酒釀過,我覺得吃起來有點苦苦的.但也剛好中和了蛋糕的口感.
這款相較之下好吃很多.


上圖:水蜜桃燻雞肉起司Pizza   下圖:茄汁培根洋菇Pizza

看到這個Pizza的料有沒有覺得很虛?哈哈..
那個水蜜桃燻雞肉我們兩個覺得是在吃餅皮吧!料少得可以,味道就普普.
茄汁培根磨菇我就覺得有好一些還蠻喜歡那茄汁的味道,一樣是料少的.
不過這是第一次吃窯烤的現烤薄餅Pizza,覺得蠻香的,我想我會愛上窯烤Pizza.
後來有再加點一次茄汁的Pizza,覺得料似乎有多一點點.


上圖:杏桃梨塔 下圖:紅櫻桃起司蛋糕

第二輪甜點的杏桃梨塔上面有一層果膠,下面只有一塊西洋梨和水蜜桃,
口感稍硬,甜度OK.但陳太太說他的底太油吃了會膩,幸好也一小塊我們很快分食完.
紅櫻桃起司蛋糕的口感就很好,香濃的起司味搭上紅櫻桃兩個互不搶味,
一樣我覺得櫻桃有點苦苦的,但是挺香的,這款我們都覺得不錯吃.



上圖:芒果泡芙 下圖:芒果奶酪

第三輪也是甜點全部最後兩道菜色,我們來個芒果大會串.
泡芙的殼不硬也不軟,口感不太好.內饀的芒果吃起來也沒什麼芒果味,
我覺得應該是冰太久所致,這款就是能吃而已.
奶酪是淋上芒果醬稱為芒果奶酪,我本來以為是芒果口味的奶酪.
奶酪的奶味不會很重,陳太太怕奶味的人都可以吃很多.
芒果醬應是罐頭類的果醬,我覺得有點甜一點.尚可以接受囉!



上圖:熱抹茶拿鐵  下圖焦糖冰淇淋

最後又加點了飲料柳橙汁和熱抹茶拿鐵,柳橙汁就很一般喝得到果粒的果汁.
熱抹茶拿鐵跟在City Cafe賣的宇治金時拿鐵味道好像.
焦糖冰淇淋的焦糖味很重,不知為什麼冰淇淋吃起來很沒有很滑順,
應該是奶油含量不多,所以還吃得到一點小碎冰的口感.
沒有吃到之前PTT網友推薦的濃厚巧克力冰淇淋有點小失望.
焦糖冰淇淋表現也比我預期有落差.

我和陳太太之後吃完的感想是台南溫室下午茶好吃很多.
因為蛋糕選擇性和鹹食選擇有比較多,價位也合理.
期待下次陳太太回台南時,我們再去吃溫室囉!

如果是甜點愛好者,請勿期待太多來吃這家,畢竟甜點不是他們的專長.


SABATINI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太平洋SOGO復興館11F
02-8772-1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