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與大運會老戰友們聚餐,本來頭頭提議要吃鼎王,無奈我胃腸不爭氣,不適合這麼刺激的食物.
最後由我挑選決定吃台中自由路上的老舅家鄉味酸菜白肉鍋.
這一家酸菜白肉鍋店由台中市胡市長推薦後聲名大噪,有一陣子幾乎都訂不到位,現場排隊也要等很久.
現在可能是夏天就比較好訂位上週五晚上用餐,我週一打去訂位便很順利訂到位了.

我們選擇鍋底400元有酸白菜鍋底及五花白肉一盤,
仍加點了許多火鍋的配料,配料都由服務人員一上桌就全部倒入鍋內也來不及拍照.

吃火鍋類食物首重就是醬料,店內招牌醬料有豆腐乳醬加上韭菜花醬.
還有店家獨家調配的臘八醋,我依照店家建議拿了豆腐乳醬加上韭菜花醬和臘八醋兩種醬料

豆腐乳醬加上韭菜花醬很甘甜,不會過鹹,相較高雄劉家酸菜白肉鍋的豆腐乳醬很鹹,
我覺得老舅家鄉味的味道鹹味適宜,配上韭菜花醬並不會搶味,
另一個臘八醋則是酸得恰恰好,有醋的香沒有醋的嗆,尤其那蒜頭經過醃漬後完全沒有濃蒜味,
就算你吃了好幾個也不用擔心味臭問題,我當天大概吃了九粒吧!真的好好吃!

醬肘子-也就是滷豬蹄花,吃起來油脂豐富有種入口即化卻又帶點Q感,滷汁不會很鹹膩.一盤120元

滷大腸-其實一盤份量不多,但是味道很好,滷得很透軟爛,咬幾下就化開,這也是道讓我忍不住一直夾的小菜.120元

牛肉捲餅-裡面包著滷牛腱子肉及蔥段,這道菜是我最近吃到覺得最合口味的捲餅了,
之前在高雄劉家及台南山西刀削麵吃到的捲餅居然都包生菜及美乃滋,吃到我都不知道是在吃中式還西式料理了,
終於在這裡吃到覺得很傳統的捲餅味.麵餅也有濃濃的麵香味.忘了價錢.

蔥油餅-吃起來就中規中矩,不會太過油膩,這要趁熱吃,冷掉後的味道差很多.好像一份30元

韭黃鍋貼-10個60元,這個很香,一咬開濃濃的韭黃味,還有湯汁突然的噴出來,嚇了我一跳,有別於一般吃到的鍋貼,
若有來用餐的,建議要點來吃吃看,這是店家現煎的.

左邊是酸白菜水餃,右邊是芹菜水餃.
酸白菜水餃吃起來多了份酸白菜的清爽感.芹菜水餃芹菜味道非常顯味.
我吃時有點冷掉,各夾一顆也就再沒有多夾.不過內饀味道也是挺特別,算是店內招牌菜.

這位不知是不是老闆,一直跟我們推薦吃酸白菜的好處,及店家用心的處理湯頭.
的確這由的酸白菜酸到好處,讓人忍不住的一直想喝湯而且越喝越開胃.
即使很飽了,也是忍不住喝個不停.服務人員也會在一旁隨時幫你加湯.
當天我們叫了三輪菜,酸白菜也加了3盤.大家都很喜歡這個酸菜白肉鍋.
十個人總結帳吃了大概3千5.我們都覺得是很平價的價位.因為每個人都吃到滿出來了.

這間店家並沒有上了電視或生意很好,態度有所不耐.
值得推薦的好店,也希望店家的餐點和服務水準能一直維持.


店址:台中市自由路二段80號
電話:04-2223-3878
店家網址:
http://danielnieh.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