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博殿在尚未到中南部拓點時,在台北我到新光三越已有用餐過一次,
那時這種有磨芝麻醬汁的豬排飯開始在台灣盛行,所以在台北吃勝博殿都要排隊,
那次的印象覺得豬排很厚多汁、高麗菜絲好細,但價格很不漂亮。
<詳細menu請看官網>



在高雄有兩家勝博殿,一家在漢神巨蛋另一家則是我今天到的大立精品,
店內的裝潢高挑,依著大立精品圓型賣場設計的裝潢,空間蠻寬的,不會過於擁擠,
我還蠻喜歡的。



桌上有幾種調味品,最右邊的是豬排醬汁加在磨好的碎芝麻上,中間的透明瓶則是加高麗菜絲的醋汁,
後面有七味粉,前面則是現磨的玫瑰岩鹽,這個玫瑰岩鹽有得到我的心,等等再說。



這個芝麻磨起來有特別香,一磨下去芝麻香味四溢,我覺得比上次吃品田牧場的還香。



無限供應的高麗菜絲和漬物小菜,我很喜歡這裡高麗菜絲是加在一個大碗讓人無限享受,
待大碗裡用完後,再加到裡面去,一次加的量都蠻足的,不用頻於請服務人員加菜,
我蠻喜歡這樣的方式,日式黑豆甜味適中,我本來就喜歡吃這個黑豆,越吃越ㄕㄨㄚˋ嘴,
漬白蘿蔔倒是普普,可以解解油感。



有特別詢問店家的米飯是否為越光米,店家表示是採台東關山米,
我覺得吃起來也蠻Q的,不錯吃!
另外附上的味增湯,味增味沒有很濃厚,倒是裡面的料好多,
裡面有豬肉末、蒟蒻丁、洋蔥、紅蘿蔔,吃到最後幾乎都在吃料,
可以再續的湯,我請服務人員給我清湯就好,第一次覺得料太多不好的。



里肌肉炸豬排,我吃炸豬排向來愛吃里肌肉,喜歡他的厚實感,才有大口吃肉的感覺,
應說我比較喜歡吃有嚼勁的豬肉,跟我一樣口感的人,推薦吃這個炸豬排,
另外桌上的玫瑰岩鹽灑些許在豬排上面更顯肉汁清甜,以前都是吃烤肉加在岩鹽的,
沒想到用在炸豬排上面也有這樣的效果,鹽真的是神奇的調味品呀!
這個炸豬排炸得不柴,只是吃到最後有點被熱氣受潮外面麵衣都濕,影響口感。



腰內肉炸豬排,我覺得這個就炸得比較乾一點,表現就遜色里肌肉許多。



期間限定的廣島炸牡蠣,這兩顆要180元,真的不便宜,淋上現擠檸檬先吃口原味,
我覺得炸得剛剛好,有把牡蠣的原汁鎖在裡面,另外沾上塔塔醬再吃,有不同的口感,
塔塔醬的味道不錯,是以黃芥末醬為底,沾了之後並不會搶了原本牡蠣的鮮味,
只是兩顆炸牡蠣要180元,嚐鮮即可。



餐後沒有飲料,附上甜點抹茶冰淇淋,抹茶味沒有很重,印象中在台北用餐那次的抹茶冰淇淋比較好吃。


吃過幾家日式豬排飯,品田牧場、樹太老、福勝亭...,覺得福勝亭的高麗菜絲醬汁最好吃,
cp值高的則是樹太老,樹太老的越光米飯蠻香的,品田牧場算是價位跟餐點內容很合理服務又不錯,
勝博殿的服務也算不錯,只是我覺得價格在250元起為一套餐比較合理,最便宜要280元,
還要加一成服務費的話,又沒有附飲料,吃下來一餐都要300元起跳。
現在台南已經有品田牧場了,希望樹太老和福勝亭也能來台南開,
畢竟平價的炸豬排飯才是能常常去吃,品田和勝博殿偶爾想吃好一點時犒賞自己用。


延伸閱讀:品田牧場

勝博殿 大立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2F
電話:07-215-2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