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大里看表哥的小貝比,跟以前學校學生約好,要帶我來吃霧峰的肉圓,
她一直說這家有多好吃,她從小吃到大,愛嘗鮮的我,就跟著來吃吃!
台南人向來不太愛吃炸的肉圓,台南蒸肉圓才是我的最愛,
因為在中部待久了,也開始習慣中部的炸肉圓,
彰化肉圓和台中肉圓的醬汁有些不同,
台中大多用白醬和紅醬,有些店家只有白醬,
(因我不太愛吃炸的肉圓,所以沒有吃很多家,這只是我經驗值得知)
這些醬汁幾乎都是用米漿下去熬煮,有店家各自的獨家味道,
我發現肉圓的好吃與否,醬汁和皮佔了很大的因素,
好醬汁能襯出內餡的味道,而皮通常沒什麼味道,所以好醬汁更是重要。



點肉圓時店家會問要不要加辣,因為第一次吃我想吃原味,
所以沒有加辣,沒有吃過的東西,我都會先叫原味吃,這樣才能吃到食物最原始味道,
肉圓剪開後淋上醬油與白醬,看得到內餡肉塊挺大,還有些許的新鮮筍絲,
彰化這邊我吃到的是加筍丁比較多,肉圓婆是切粗絲段作法,
肉塊有醃漬過,味道挺香,胡椒有比較多,配上甜甜的白醬,吃起來不會太鹹,
皮則是很Q,目前我吃過最Q的肉圓是苗栗的客家肉圓,必須要兩支叉子來叉開,
肉圓婆的也很Q,這個肉圓是用熱油泡炸法,跟大部分炸肉圓一樣,
我覺得像彰化北門口的酥皮肉圓,我比較愛吃那種脆皮,
除了原有的Q口感,多了一份脆,口感更上層次。




吃東西喜歡配湯的我,點了個豆腐湯,湯頭應是由菜頭下去熬,挺清甜,配上芫荽芹菜末,
撒上胡椒,我喜歡這種簡單的清湯。

這頓是由在地人請客,詳細價格也不知多少,兩個人吃下來也是銅板美食。



營業時間:早上開始到晚上八點左右(若賣完就收)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民權路42號(早上那裡是菜市場)
電話:04-23390243


同場加映

木瓜牛奶



吃完肉圓,又走到隔壁買木瓜牛奶,雖然肉圓婆也有賣木瓜牛奶,
但在地人也是帶我到她從小吃到大的果汁攤,
這家店看起來很有歷史,裡面的櫃子擺設跟我小時候的家好像,真懷念!


打果汁的婆婆賣了數十年,非常親切與客人寒喧,店家還有賣烤吐司,
是我喜歡吃的一邊奶油一邊草莓醬的烤吐司,不同一份要25元,
我覺得不便宜啊!



木瓜牛奶好像沒有五百CC,不過濃度尚可接受,以濃度來說,我比較喜歡彰化木瓜牛奶大王。
一杯要45元也是不便宜,跟彰化木瓜牛奶大王一樣,用味全鮮奶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